Jun 12, 2013

遇上 — 劫


先和朋友说声 “端午节快乐”,原本今天开开心心打算载我同事们一起到外吃午餐,怎么知道我遇上了匪。其实我到现在还在担心,还在怕。

在12:48分的时候,我和两位女同事准备出去用餐,而我是走在前面的第一位,接着后面是我的同事了。忽然之间,有一辆摩托从后而出现在我面前,是一位马来人,大概24-28岁左右,格子挺瘦的,我还记得当时的他的确有望我一眼,而且伸手抢我颈上的金链;当时我左手握着钱包和手机,我以为他是要抢 “它们”, 我自然反应地退后一步,可是那时候他已经从我颈上抢了我的项链了,我连忙跑到我同事身旁,彷徨的我被吓到了,想起那条项链是我妈买个我不久而已,眼泪忍不住流了,心疼了。

谢谢同事们载我到附近的警察局报案。报了案之后才去吃午餐,心情低落的我真的没有什么心情做工了。也感到害怕,虽然他望了我一眼,但是那时候的我又紧张又害怕,脑袋只记得退后几步,免的他抢我的钱包及手机,也忘记了他长成怎么样了,连摩托的车牌也没看见,我真的很担心。

回到工作岗位的时候,觉得我的背后痒痒的,伸手摸一摸,才发现我的项链在我背后,那时候我才回想起来;难怪他望我一下,也许他抢的时候我的项链已经掉去背后,连我自己都不知道,赶快地跑去报案了。同事都笑了,说我没看清楚,但是那时候的我真的乱了,也很怕。同事还说不如去看看我的项链的牌子会不会掉在马路上,结果它依然还在,只是稍微花了一些,我心里感到开心又感到害怕。因为我真的很怕他会再回来,但现在我已经不赶再带了,我真的很怕。

谢天谢地,我平安无事,但我必须多加留意了。

接下来,我们几位女同事决定,下次一起放工,再由车子最近的那位同事载别的同事拿车。现在的治安亮了红灯,真的要特别小心,现在我也不敢拿大包包了,带重要的东西出门就好了。朋友们,你们也要提防,小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