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 31, 2015

我的感想 •《回顧 2015》

2015 • 365日即將結束,總覺得一年比年過得更快,像火箭般速轉一大圈,也意味著歲月不留人,倒數一個星期後我便邁向26歲,也即成為成熟的女人但心境依然像個孩子那麼可愛迷人(真想得臭美,打死不認老就對了 :p)

回顧這一年,相比 《回顧 2014》感覺人生更上一層樓,勇敢了許多,這對我而言是一件好事。人,終需長大面對現實,有起必有落,也是人生的必經之路,從中學習乃是應該的事;非常感恩我身邊出現的每一個人,每一位朋友給予我的關懷及幫助,感謝一致疼愛我,對我呵護有加的爹娘,這是我人生最大的禮物。在我的人生裡,親人有比任何事來得更重要,請珍惜身邊人!

來到這一天(12月31日)想說的、想寫的有很多很多。覺得自己不像以往的自己該怎麼說呢...或許這就是所謂的 “成長”思維會不同 ,畢竟一人離鄉背井到吉隆坡工作與生活已有5年了,這五年來的生活挺精彩的,當然也有開心與不開心的事,不過我很感激這一年來過得總算不錯,平安康樂,知足常樂。感恩感恩... 

雖然有點囉嗦長篇大論,但想到日後白髮蒼蒼能回顧這一篇的 “一年紀錄史記”,有必要好好地摘下有關今年值得一提的事跡。以免老年患上癡呆症還能回味想當年的年輕趣事嘛... 你說是不是?! (手中翻開平日紀錄的手帳看看):

Jannuary 一月|我生日的好姊妹
我人生視她為親姊妹——翠翠,還記得她專程回來陪我慶生,也多了一位特別嘉賓(翠翠的弟弟),給我美好的生日禮物,帶給我不少歡樂。感恩明年依然有妳在旁,陪我慶生。我真的好感動,感恩我能夠認識這位對我不離不棄的好姊妹,這是上天賜我最好的禮物,珍惜你我之間的友誼,到老也勿忘彼此的姐妹情,有些話不必多說,有些話即開門見山也不會感到尷尬,這就是難得一份情誼。
附記:同事與姊妹 Emily 給我的生日聚會,感恩有你們相伴;謝我娘給我的平凡幸福的紅雞蛋!

February 二月|三人行澳港漫遊
人生第一次請爹娘到澳門旅行,雖然不是承擔所有費用,畢竟馬幣不爭氣我也無能為力,但我很開心。能賺錢給父母旅行是我一直想做的一件事,我做到了!=) 希望日後更有能力,能一起同遊各國,給他們更多的驚喜!(雖然遊記嘛... 泡湯了)


March 三月|新年日本遊/母親大人生日
看來我的人生就是離不開旅行這兩個字,再窮也要去旅行!世上有誰不愛旅行呢?
這要謝我爹娘,知道我一直很想去日本,也因此簽下蘋果旅行團的豪華遊。雖然遊記依然沉於泡湯中但我一定會簡單隨寫我的日本遊(我說的),因為每次翻看照片的時候,我都好有衝動再想去一次。

每年3月我娘生日,勢必抽空陪她。今年訂了酒店陪她慶生,她開心=我幸福 

April 四月| 骨痛熱症
4月尾我既然患上骨痛熱症,慶幸並非嚴重,待在醫院數日,也請假了一星期。印象最深刻的是,卻不知道自己患上骨痛熱症,還要獨自駕車看醫生,那時候超暈的,回想起來還好平安無事,保住性命呀!


May 五月 | 博客聚會
在毫無計畫之下與一班博客聚會。初次與 Kiko,小影, 小黃瓜,Ember ,Cinda 見面。難得的緣分,因此接連不斷數個月內偶爾都會有小聚, 比如中秋節呀,喝杯茶甚至和小影一起出遊檳城呢!人生也多了幾位真心朋友,感謝你們 :)



June 六月 |雙親節之旅 • 馬六甲美食趴趴走
為了慶祝父母親節,我們一家三口來個小旅行,由我簡單策劃安排行程,以食為主。不停吃吃吃就對了,呵呵!讓我最想念的則是當地的 Putu Piring,還有我喜歡的娘惹糕和 13州的咖啡館迦南藝術咖啡館;入住的富禮客棧舒適方便,相當不錯還有個小庭院,值得推薦的一家旅館。
附記:除了小旅行,最可惡的是晚間遇見路霸!所幸毫無損失,安全歸家。


July 七月 | 綁牙妹
興奮榮幸地說:“我終於成為綁牙妹”!終於實現了,我是一個愛張大嘴巴露齒大笑的女生,從小一直都有綁牙的念頭,今年我終於辦到了。由自己負擔費用,感覺很棒,不知不覺背上綁牙妹之稱已有五個多月了,牙齒有明顯的改善那是我感到最開心的事,以往前後不齊的牙齒終於開始齊齊相對,一年半後我可自信的秀出潔淨齊整的牙齒,開懷大笑,此日可待丫!


August 八月 | 興奮勃勃到新遊
在 5月 間,興致勃勃買了新加坡機票,兌現了昔日所說的承諾,到新加坡探望好姊妹們,一起遊走新加坡!這也是我唯一一次把遊記成功寫好(雖然大部分的遊記已胎死腹中,請見諒)哈!更是初次體驗獨自一人乘搭飛機,其實一個人也沒想像中的可怕只是我想太多,更何況一路以來都習慣獨自流浪,沒什麼好害怕的。

八月份,我鼓起勇氣做了決定,辭掉前任一職勇敢踏出 Comfort Zone 。這份掙扎許久的勇氣,我終於踏出一步,勇敢向前進,希望就職工作順利。想說我終於通過錄取了,感到小失望的是未能加薪。或許經濟不景氣而我趁年輕只求學習,經濟方面足以平日開銷有餘,那已是大幸了啊!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認識了樂於助人,頻頻給我正能量兼同一屋簷下及有名氣的‘神小妹’ 惠嬴和阿昌‘神經’(外號),謝你們給予協助,因工作關係搬家到 PJ 這一區,感謝這對可愛小倆口的幫忙,減少了不少負擔呢!


September 九月 | 檳城遊
趁假日未上班的空檔時間,這個月份我去了檳城兩次,先是與小影後者與娘阿姨。先是以 Transformer 關係而來,後者卻是想讓我娘和阿姨回味檳城間有愛和人情味的美食一日遊。


October 十月 | 討厭 HAZE!
這個月份真的令人厭倦,可惡的 Haze 來襲,把期待已久的馬拉松搞砸了唄!結果不用跑步直接領牌好了,自我安慰說 “我贏了啦!”哈!至於工作方面也非常忙碌,幾乎沒有時間好好地宅家休息或是寫文分享,所以漸漸地遠離網絡世界,在工作期間鮮少上網,只能埋頭苦幹忙於設計準時交稿。十月份令人難過的則是其好友突然離世,令我感到很心疼又難過... 希望在天堂的你是快樂的,帶著微笑離開 :) 永遠都會記得你這位李大哥。

Novermber 十一月 |姊妹深情 • 友情永固 
首次拍攝姊妹情深樂集(Vicky & Iris)這組照片我個人非常喜歡也樂於其中,感謝你們對我的信任,希望你們喜歡及滿意。另外,數個月後我們三人(翠翠和阿榕)終於在怡保團聚了!至從新加坡遊玩後咱們都很久沒在家鄉會面了,難得聚在一起,簡簡單單度過週六,一起喝茶聊天、遊走悠閒的清新嶺;晚上與一班好久不見的中學同學朋友見面,那天友情滿滿感恩大家都過得很好。


December 十二月 |十公里馬拉松
我終於完成十公里馬拉松,腳傷可說是痊癒了,偶而還是會擔心,時刻關注情況。為了想擁有健康的身子,若準時放工都會去健身房出出汗,可惜這月份太忙碌,常回鄉常通宵,結果這個月一次也沒去過,唉~看來一月才能勤奮加油練習了。話說聖誕節吃太多啦,微胖起來了!也給我娘一份她喜歡的禮物,期待她給我的溫馨牌食品唷!

回顧今年的事跡,我是過得如此精彩!心境也隨著成長變得積極健康許多,不知不覺愛上戶外運動,而且有在考慮入手一輛腳車 Folding bike(中毒太深)。希望新的一年,許下大大小小的目標都能一一實現辦妥,順順利利平安康樂。Happy New Year!!! ^^ 大家一起加油唄!




Dec 30, 2015

2015 感恩惜福的聖誕節 Merry Xmas


聖誕節快樂!(我依然活在自己的世界)
今天難得準時放工... 好久不見的藍天白雲,不想去健身只想宅家好好休息...
簡單隨寫我的聖誕節 ;D

回顧我的聖誕節,過得平凡幸福,不吵不鬧的,簡簡單單...對我而言平凡簡單就是幸福 =)
也沒有什麼交換禮物或是倒數 ‘趴地’,如假日般地平淡宅家度過平安夜和聖誕節。
我很喜歡12月這個月份,因為是聖誕節嘛,廣場都以聖誕為主,佈置得很美,
繽紛色彩,充滿童話的浪漫,很漂亮!

. Pavailion . 

我和我娘都很愛聖誕節,應該說沒有人會不喜歡聖誕節這麼神聖的節日吧?
為了避免人潮早在一個星期的週末,我提議帶我家人到 Pavilion 和 One U 來個 Christmas Hopping,‘玻璃窗式’ 地遊逛,重點是想我的爹娘開開心心,來個 Happy Family Day! 拍拍照,吃頓飯。

. One Utama . 特別喜歡地面的蕾絲花樣,好美
同一天我們 hopping 了兩間廣場,其實我也只知道這兩間的 deco 比較美,呵呵!

... ... .... ... ... ... ... .... ... ... ... ... .... ... ...


23.12.2015 Wednesday (小驚喜)
趁這浪漫的長假,今年的聖誕節打算回鄉度過,為了避免塞車費神我還是搭火車好了,據說高速公路大塞車啊,果然我做對了選擇!想說,至從換了工作後(希望有空閒的時間隨寫紀錄我的工作日記,最近好忙呀),不能像往日般常搭火車回鄉了,反而自駕回鄉較為方便。

當日在我離開公司時接了一通電話,某位女士說有包裹需簽收。我以為是在網絡上購買的貨品結果... " Thank you Santa " 雖然不知道是誰送的花但謝謝妳/你,我很喜歡。這束花很美而且第一次收到有白色的白玫瑰和蘭花呢,便隨從我一起回鄉去咯啦~

回鄉真好,有我娘的溫馨牛油果果汁,我和娘宅家 「高果汁」
也就是 high juice 不是 high tea 啦.... :p 

我很好奇想知道那位有心人,已電郵至貴花店詢問但需得到對方允許才能給我知道。無論如何,還是謝謝你,無意中的驚喜,這算是我的聖誕節禮物吧。花開得很美,放在家裡的桌子上,心情會無意中轉好。平安夜和聖誕節兩天,我都是宅家休養哈哈!人老了,不想在外人擠人,在人群中變成 ‘沙丁魚’, 而且肚子感到不舒服唯有簡簡單單看看電視節目,悠閒享受我的假日,好 hae 的假日。:p

26.12.2015 Saturday - Boxing Day
早上難的天晴,和家人散步晨跑,再來我愛的幸福簡單美味的燒烤麵包生熟蛋!中午,來光顧我家鄉(怡保)剛建設已有數個月的新廣場,位於 Klebang 的 Aeon Jusco, 經過兒童部門,『啊,這米奇好可愛呀!』大小頑童的我,來張合照唄... 我娘說你幾歲了啦,哈!


選了 Nandos , Boxing Day Lunch! 超大份的但至從換了餐單後我開始愛上他們的食物,尤其是 Wrap 我挺喜歡的,只是價錢稍為高不能常光顧了。最開心的即是我娘啦,我給她一架烘培烤爐,說好要弄點我愛的吃喲!小小聲說我擔心下次我回鄉的時候,我需打掃烤爐的灰塵啊,懂我意思了吧?XD

晚上與好久不見的朋友暢聊數小時,就這樣... 簡單中的平凡,平反中的幸福畫上句點,簡單的聖誕... 感恩。=) 隔天便搭火車回到繁榮的城市繼續幹活,謝我娘給我的拿鐵還有我喜歡的生活誌 《小日子》陪伴!



感恩一切 ... :)


Dec 27, 2015

邀約分享【螃蟹哥哥 Crab B Restaurant 】 法國麵包蟹 + 霸氣十足的老虎蟹


阿喵我愛吃海鮮尤其是螃蟹啊!感謝 Logan 的邀請,滿足了我對螃蟹的慾望,更開心能與久違的博客朋友們一起享受美食~來開動唄! 因這次的邀聚才發現已擁有多間分店的「肥肥蟹」螃蟹專賣店,其中一家近在我家附近啊(興奮)

而今天要分享的是聚集了不少餐館美食的 Bandar Jaya Puchong 蒲種區的第三間分店: 「螃蟹哥哥 Crab B Restaurant」;地點易找且停放車位挺多的,就在多那之 Donutes 咖啡蛋糕店對面和剛營業的 Moonlight Cake House 附近呢。


今年(2015)5月開始營業的螃蟹哥哥,店面以橙黃色為主有如大駕光臨來吃蟹的感覺。翻開菜單裡頭除了招牌螃蟹外還有各種各樣的美味佳餚供選,平日也可來這叫菜吃飯喔。晚餐時間更是多人光顧,座位不少可解等之愁,不需擔心。

籠仔荷葉豆腐 RM18
豆腐是我常點的菜式之一,尤其是招牌豆腐。
他們家的蒸籠荷葉豆腐配料不少,有蝦仁、肉碎、香菇粒和青蔥等。
入口爽厚即散還不錯吃呢~(阿喵我忘了問荷葉在哪呢,是在底部嗎?)

馬來樹苗茄子 RM10
相信有不少朋友都愛吃馬來風光吧,也就是炒參巴醬炒空心菜(蕹菜),更是每家餐館的普遍菜式之一。可惜這道馬來風光不受我的喜愛因為總覺得吃太多蕹菜日後容易患上風濕病痛丫(我想太多)~ 但這道馬來樹苗茄子我很喜歡,由樹苗代替了空心菜,再加上茄子和江魚仔一起翻炒,呈現出爽脆幼嫩的口感,味道好棒!

潮式啦啦 RM28
我愛吃啦啦不過潮式啦啦還是初次品嚐,比起我常愛點的上湯啦啦不同的是加了鹹菜,青蔥大蔥和辣椒絲,味道還不錯。不過個人還是喜歡清淡鮮汁的上湯啦啦,這道潮式啦啦或許適合重口味的朋友們。

大小蝦 市價 (推薦芝士沙拉蝦球)
名字取得創意有趣,賣相以圖為證:廣東的諧音就是 “大蝦細”啦,哈!這道 ‘一道兩味’ 可依個人所愛而選調味。圖為是芝士配沙拉蝦球和乾煎香辣炒蝦,兩者之下我大大推薦芝士配沙拉蝦球,讚!新鮮的生蝦炸得脆口無比,加上芝士特別可口美味,偶爾的放肆享受我好愛。

港式口水雞 RM40
這道菜園港式口水雞味道鹹香,還有灑滿爽脆的炸油蔥酥,
不過個人覺得稍微鹹了些,但配飯絕對是一流。 

家鄉姜蓉河巴丁 市價 (阿喵推薦)
簡單又新鮮的姜蓉蒸河巴丁,魚肉肥美厚實又不會太棉,我非常喜歡尤其是肚皮的脂肪,
是我唯一絕不抗拒的脂肪呀,滑溜溜又不膩且沒有土味,好吃!

清蒸法國麵包蟹 RM108 (原價198)
起初我以為法國麵包蟹到底是法國麵包?還是蟹?是有關聯的嗎?
原自法國的麵包蟹是一種外表像個麵包,它總愛吃、愛睡又不運動所以才有麵包蟹之稱吧。懶散貪吃的麵包蟹累積了不少蟹膏啊,店家都是以新鮮「生」的麵包蟹,選用簡單的清蒸烹調式再加入蛋白和姜絲蒸煮,肉鮮多汁,每嚼一口都很滋味,超鮮的!這比我常點的煙燻蟹來得美味得多呢!

▼ 這可不是蓋的,真的好多蟹膏呀!(看來膽固醇爆表)
咸濕老虎蟹  優惠價 RM78 (原價 RM108)
霸氣的咸濕老虎蟹,鮮亮的外殼吸引我的目光,這有比我手掌還要大,霸氣十足!
萬萬沒想到蟹殼上的毛髮有如高質地毯的毛質一樣,柔軟順滑(不要說我是變態 ;p )


從另一個角度看,老虎蟹被淋上濃郁的鹹蛋黃汁,顯得更有皇氣!
老虎蟹的蟹肉豐滿十足,沾上有水準的鹹蛋黃汁一起食用,好美味。
▼ 吃老虎蟹真的不可忽視少點這炸饅頭呀,我大大大力推薦!(放錯重點)

炸饅頭 RM9
炸饅頭炸得非常鬆脆可口,沾上鹹蛋黃汁簡直是絕配!
我們大家一直說好吃,不知不覺大家都啃了不少饅頭呢~
下次我只想外帶這炸饅頭,行嗎?

嘗試了多樣菜式與螃蟹,我真的好喜歡炸饅頭(重點依然放錯 :p)。個人特愛新鮮美味的家鄉姜蓉河巴丁、芝士配沙拉蝦球、清蒸法國麵包蟹和霸氣十足的老虎蟹,尤其是鹹蛋黃汁。雖然座位不少但想吃得舒服自在,在燈光明亮下剝蟹殼還是建議早到微妙,咱們離開的時候已經滿座到戶外用餐嚕。

螃蟹哥哥 Crab B Restaurant
面子書 | 03-80708659
11am-2:30pm; 5pm-11pm(礼拜一休息)
85,Jalan Kenari 20, Bandar Puchong Jaya, 47100 Selangor.

Dec 7, 2015

2015馬拉松 • 久違的10公里 | I AM Warrior Marathon

馬拉松地點在 Puchong, One city |7:30 Flag Off 

相隔一年後我終於回到跑道上啦,成功完成10公里跑!抱著非常興奮又擔心的心態參加,畢竟缺乏練習、加上之前腳傷的關係難免失去了信心。這可說是今年 2015 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的馬拉松,耿耿於懷地說之前參加的 Standard Chardtered 和 Puma Night Run 遇上突然來襲的 Hazy Day 和下雨天,結果被逼取消!唉~ 

這次的10公里在沒有計畫之下而報名參加,也因朋友熱情和鼓勵...那好,我參加!也想看看自己是否能回到以往那樣,勇往向前跑!心裡默默有個小願望,希望有天可到海外參加國際馬拉松,體驗當地風情,10公里就好啦(好無大志哈)

我不是運動健將,當初熱愛馬拉松也因想給自己一個棒棒健康的身子,結果開始踴躍參加馬拉松,定時跑健身房。那當然女生嘛也想有個好樣子且健康的身型和體質,不過最近發現自己開始愛挑戰更多的戶外的活動只是暫時還沒遇到 kaki 一起實現(我又來說歷史經 paiseh)

開跑前來張大合照

回歸正傳,說到這次的馬拉松我個人覺得跑得不怎麼理想,但依然在1小時30分鍾前回到終點,我已感到滿足快樂!至少我還能跑,呵!路途中氣魄不足,上氣不接下氣表現欠佳,整個過程我覺得心胸很悶,心想說是不是昨晚吃太飽?還是睡眠不足?又或是早上吃了一片麵包(平日開跑我都是空腹或喝一杯 milo)結果朋友們都有共識,感覺很熱又很悶,跑得不順暢。

體力不足,回到終點全身虛脫,感覺有點小暈暈;終於回到重點領牌啦!

我們的鞋子很炫耶!

不過我並不喜歡這次的路程,U turn 繞幾圈,環境對我而言是有一定的影響,我是環境舒適派 lolx。如果主辦單位提早開跑那應該會比較好吧?7:30am 開始 flag off 我覺得有點遲了,我跑得慢回到終點已經是太陽曬屁屁的時候了。唯一感到不滿也希望主辦單位可把食物飲料和牌面放入一個小包裡以方便我們領取。

快樂10公里,我們辦到啦!Yea! 

參加多項馬拉松,這是我第一次待在會場數小時後才離開,原因之這次不是單人匹馬來參加馬拉松,也認識了一班活躍熱愛運動的朋友們,健談又熱情。不得不說他們很棒,有幾位是爬山高手下次可帶領我這菜鳥繞小山一圈嗎?說好是小山哦,我擔心我爬不上山頂唄 !

聚聊瘋攝一番,我們來到 One City Skypark 的玻璃天台看看。One City 其實開了有一段時間,之前覺得 puchong 離現今住所有點距離,原來沒想像中很遠下次有機會再來拜訪。這裡飲食餐廳挺多的,晚上來逛逛該會比較熱鬧,上天台看風景會更棒!在烈日當空玻璃反射下無法清澈看見廣場內的畫面,偶爾覺得玻璃微微震動,應該不會塌下來的吧?朋友發現這時候拍大合照會很美,還有倒影反射呢!來~當個明日之星擺 pose 拍照,我很喜歡這幾張照片呢!



下次再聚一起參加馬拉松唄!(加油)
也希望明年自己達到自己的目標,跑得健康快樂! =) 

謝謝 Joan 幫我拍的跳 Yea 照,我喜歡~

Dec 5, 2015

【霹靂怡保】 三人情聚在清心嶺休閒文化村 Qing Xin Ling Leisure & Cultural Village


續品茶聚聊後的下午,在毫無計劃下我們三人提議來拜訪怡保新景點——「清心嶺休閒文化村」常見朋友們紛紛“打卡” 把照片上傳至面書,感覺有如世外桃源的寧靜優美,心想說下次有機會想來這裡走走,刚巧我們三人都沒來過那順理成章就到此一遊吧!

說到霹靂怡保,不用阿喵多說除了美食外我鄉特別多山城祠廟:三寶洞、霹靂洞、極樂洞、椰殼洞等等等的必遊景點外,這次想分享「清心嶺」——清心嶺休閒文化村。這地方位於霹靂洞附近,注意路口處有個『清心嶺休閒文化村 』的路牌,往那路口前進直到尾端就到了。門票: RM4(成人)... 小孩嘛(我忘了問):p 


清心嶺休閒文化村的面積不算太大,但三面環山。上網查詢之後才得知原來入口處的繽紛色彩的屋子是民宿喔。價錢從 RM228-RM668不等,房子大小可容納2人至12人的住宿。 設備活動包括:提供燒烤 BBQ area、餵魚兒 Fish feeding、免費騎腳踏車 Bicycle Riding、森林漫步Jungle Trekking和展示廳提供。詳情可詢問電郵至 michaelcheng8@hotmail.com 或撥電至 05-3124140 / 012-5161556


我覺得這裡很適合一家老少親子遊,價錢親民又可帶小朋友遊山玩水是不錯的家庭日、聚集敘舊的好景點。這小村子從滿大自然的景色,平靜清心。除了有些紀念品攤子、小食飲料售卖外還有有趣的設施供大眾使用:腳踏車、三輪車、人力手拉車、秋千等等。當天氣候不錯只是有點曬,但不到旁晚便開始下起毛毛雨了哈~ (那天誰說為什麼那麼早來,不然下雨我們就變成落湯雞噜)


嘿嘿,我们下次一定要去荡千秋啊!忽然来了一班小朋友,我们这几位阿姨嘛还是让给小朋友玩呗!改去坐木头手拉车好了,麻烦你这位拉夫啦!呵呵...还拉得不错嘛(嘻)

 无意中发现可爱的 minion!

我们围绕大自然游走一圈,路過木板桥、穿過岩石山;,登過小平台上的懷舊街道。岩石上流下來的水非常清涼,冰冰冷冷很舒服。還有魚兒在湖裡游來游去,偶爾還聽見大自然的歡呼聲、調皮的猴子奔上奔下、雪白的鵝子漫遊湖中... 那是從滿大自然生氣意境呀!(我喜歡)

喜歡這個畫面,很美是吧?

路過木板橋後,沿途路上會看見往日常見謀生的行業工具和示意圖講解(我只看到两个)
不过還有栩栩如生的壁畫,來~ 咱們擺個 pose 合照。


▲ 那位小姐你在幹嘛?(廣東“噢屎噢唔出,太陽好曬” )lolx 
▼ 看到翅膀讓我想起我們瘋在新加坡特里愛 3D 美術館的情景 (我好懷念)


▼ 請留意我好姐妹翠翠的動態,她是多麼可愛呀!XD (嘻嘻)
不忘形象跳上小孩子的腳車,嘿嘿...重點是我們還能騎呀!還好沒把它騎壞... 


謝阿榕當上我們的車伕,載我們繞了一小圈 (滿吃力地說)我們也不輕嘛,圍牆上還有一些搞笑有趣的牌面:我是處男、我是美女、我不是安娣(舉手贊成)、人見人愛車見車載、我是廣東人、我是福建人等等等... 最後我選了「我只是有點腫」而已啦,水腫!呵呵... (明明就是肥了)


清心嶺內共有三個三台山,因沿路而上有個三個平台,現今只打造了第一個平台(資料取直之 http://nexttrip.my/)。這平台被精心打造成復古的小街道,感覺回到台灣的九份老街上,從滿了懷舊氣息。我們爬上樓梯後,看見壁上掛滿了許多可愛的許願祝福貼,當中的 “希望爸爸中馬票” ,我覺得這孩子很可愛,呵呵祝你爹順利中彩票呀!


這復古街道上有各種各樣的舊時代小店鋪,如理髮店、
茶室、磨豆器、茶雪檔、婚禮展示和一些我從沒看過的懷舊物品。


這裡勾起小時後與婆婆相處的時光,四方大電視偶爾還出現雪花,
我還以為為什麼電視畫面會下雪耶?;曾今我也坐過相同的藤椅上,小時候多麼美好呀!


小時候在婆婆的陪同下到理髮店理髮,個子矮小又不高,需加多一張小木凳提升高度,
那時候我還吵著不要剪髮,因為我怕剪刀哈哈哈哈!


直到尾段,山林中有間麵館——是北京板面的小店舖。
這畫面(下圖)好像在 TVB 古裝劇見過似的,小二~來壺茶和點心唄!(不是吗?)


我们大概待了2小时,左拍拍右拍拍。不过我觉得这地方值得推荐,虽然暂时只有一个平台已建造好,但足以乐趣无穷,更适合带孩子们出游一番。总觉得现在的孩子们少接触大自然的乐趣,别总是看着荧幕上不真实的画面,不如让孩子们感受大自然的风气吧!:)





清心嶺休閒文化村 Qing Xin Ling Leisure & Cultural Village (facebook)
22A, Persiaran Pinggir Rapat 5A, Taman Saikat , 31350 Ipoh Perak.
9am-6pm | 05-3124140 , 0125161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