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 13, 2019

我們的小窩 - 裝修篇

終於可以好好地坐在餐椅上更新寫文,寫寫最近的近況。數個月來工作繁忙,時間不足外也要兼顧日語的考試還有趕在 9月7日‘入伙’搬進新窩。期間真的很疲憊,除了工作忙到夜晚還要擔心裝修的進展,只能說搬家真的不容易!


我們都請了4天假,想說4天應該足以把所有的東西搬進新家,沒想到在入伙的前一個晚上,我們還在忙著安裝床架直到凌晨3點回家。我真的很擔心因為時間緊湊,要搬的物品真的不少(文具,衣物,廚具,電器,家具等)。原本打算親自把所有東西搬去新家,但連續幾天我們都是在新窩收拾打掃到很夜,晚餐也變成了宵夜,睡眠不足。而且在一年前就買好了非常沈重的一台智能 LG 洗衣機,想了想還是在 Kaotim App 裡預約了 lorry ,把所有大件的物品都給他們運送去新家,至少有了他們我們都可以省了一點時間,省了一點力,趕在原訂的日子搬進去;也非常感激同一屋簷下朋友幫忙搬家才可以順利完成。

其實今年 2 月份就拿了鑰匙,可惜這 5 個月來 defect 都還沒修好,也無法提早裝修,阿不然就不會那麼趕呢。所以剩下的時間也僅有1個月,設計師和裝修師父都盡量趕上,粉刷牆壁及拆除衣櫥等,要做的功夫也不少。至於電燈風扇也出了問題,那時候真的很煩惱,加上斷斷續續冒了一些小風波,彼此偶爾都會感到心累,要處理的事情出乎意料多了,最後我們還是趕上時間搬了進來啊!噢耶~ 總預鬆了一口氣 *鼓掌*

凌晨1點多我們還在趕著弄床架

有在 Insta 跟蹤我的朋友們都知道我在淘寶淘了不少物品,荷包大出血中啊~
當中包含了傢俱,收納箱,烤箱,風扇等等。下次再更新我買的寶貝們唄!

現在就讓我好好把 before & after 的圖片與大家分享吧!

左上圖:客廳,主人房的奇怪衣櫃,客廳的地面,
左下圖:開放式小廚房和廚房 island

我心中小窩的風格 : 日式簡易風  //  白色和木色為主 (因為我是白木控) 哈哈
我覺得日式風格最重要是地板,買房子的時候已被告知說所有房間會配有 laminate flooring,所以我們堅持把客廳加上木地板面,詢問了有關木板的種類及價格後,選了稍微粉色的木色,看起來會比較簡潔時尚一點,房子面積不大所以保留了白色的牆面,只從新刷多一次白色,雖然我很喜歡橄欖綠但最後還以白色為主。

地板怎麼處理?我選用的地板並不是 laminate,而是 Vinyl SPC 材質, 這材質有石灰的成分,會比較耐,清潔的時候我都會比較注意,不要沾太多的水就好。當然在木地板移動有重量的傢俱還是需要多多留意。


有看到我說的奇怪衣櫥嗎?這設計是想怎麼樣呢?房間很小所以在無法選擇之下,自掏腰包把衣櫥拆了再把冷氣換位到另一個牆面,然後從新安裝新的衣櫥;原本買房子的時候是沒包括衣櫥的.. 有時候買房子含傢俱未必是一件好事呢。

我也訂做了一個鞋櫃,除了想要把鞋子收好以外也需要一些空間收雜物和把電子箱藏起來。顏色方面選用了有紋路的木色板和白色做搭配,與現有的廚房櫃合拼成同一個系列。

AFTER // 改裝過程
床架:IKEA 

家裏和房子裡的風扇都選了我喜歡的白色,地板也終於在入伙幾天前弄好了,好喜歡!
家裏所有的 LED 燈泡都是選了warm white 除了門口外和 yard ,LED 雖然稍微貴但它很耐用, 我不喜歡太白的燈泡,亮了後整個房子讓人感覺太冷了。而客廳中我們吊了一盞帶有日式風味木條等,我很喜歡而且價格不貴,大概 RM110+ 左右 (不含燈泡)。有時候只是亮了這盞燈,房子多了一種情調,在飯桌喝杯茶感覺很輕鬆。同事們都告訴我說,若要買燈一定要去 Puchong 的 Home Lighting,價格優惠而且選擇眾多唷,每天都人山人海,超熱鬧的!


下一篇應該會先紀錄我喜歡的傢俱,後在說說淘寶的寶貝們吧! 

晚 安 :))



12 comments:

  1. 終於開始update 了~~~
    期待了你的小窩的解説很久了~
    有空再update oh~

    :P

    ReplyDelete
    Replies
    1. 😄讓你久等了,我會繼續 update 的啊~ *耐心等等喔*

      Delete
  2. 期待哦下次可以参考呵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會加油 update 的啊,希望我的分享有幫助到你。嘻嘻

      Delete
  3. 耶!恭喜恭喜!终于入伙了!好喜欢你家的风格💕

    ReplyDelete
    Replies
    1. 謝謝Vicky的喜歡!
      對啊期待已久的新窩終於入伙了,雖然小小的但我感到很溫馨 💗

      Delete
  4. 恭喜阿喵入伙小窝�� 期待这主题好久好久了,好喜欢妳打造的日式简约风格呀!

    --秀玲

    ReplyDelete
    Replies
    1. 秀玲, 我也真的覺得自己太久沒更新了啊,為了這小窩真的花了不少心思,再加上要看著資金做人,還真的不容易。謝謝你喜歡我的愛的風格,我會繼續抽空紀錄小窩的點滴,角落的時光。我也期待你的更新文唷!

      Delete
  5. 好有心思啊你们!!!!
    很喜欢这样白+木的温暖窝,好温馨好舒服!!!
    我了解装修及搬家的累啊!!!但是值得的!!!住了进去后真的满足感一百!!!
    期待你更多的分享!!
    木板地直接高级起来哈哈!!我也好喜欢!!

    ReplyDelete
    Replies
    1. 珊姑娘,哈哈哈哈我很喜歡白木這主題!
      對耶,真的很費神費體力但搬進來入住後,真的覺得所有的憂慮汗水一切都是值得!
      現在需要一些時間一點一點的整理零零碎碎的物品,享受每一個過程,讓自己的小窩變得更好更溫馨 <3

      Delete
  6. 终于看到你的踪影了,太久没见到你了,原来这么忙~很喜欢你们的新家Feel~

    ReplyDelete
    Replies
    1. 謝謝 Amy, 呵呵!我知道我失蹤很久了啦~我終於回來了。

      Delete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