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 1, 2015

【馬六甲 • 13州咖啡館】❸ 迦南地咖啡藝術館 Calanthe Art Cafe


那天不以為意,不停地吃吃吃 ... 雖然自己沒吃太多但已感覺飽得很,褲頭也緊了。
一家人三人行,散散步,走走雞場街,還記得當時候的天氣非常炎日,汗流浹背... 超熱地說呀

中午時分,雞場街除了遊客人潮超多,飲食餐館高朋滿座外,除了一些售賣伴手禮食品店、服裝店、博物院、咖啡店照常營業... 大部分的店都是關著的。這次的旅程並沒有安排泡咖啡的地點,畢竟爹娘不太愛泡在咖啡店,且這次遊走馬六甲都是以本地美食為主,但此刻他們倆急需要一杯清涼的飲料解解汗水的熱情。

在巧合之下我們眼前有間咖啡館-「迦南地咖啡藝術館 Calanthe Art Cafe」,店面被綠油油的葉子包圍著,很有大自然的fu~ 也因此被吸引住,我很愛大自然,藍天白雲、翠綠花草我喜歡。就這樣咱們就選這家咖啡店,歇一歇喝杯茶吧。

印像中我好像在某位博客家看過她的分享... 原來是她呀 (這裏)


踏進門口,我非常喜歡店裏的擺設品及佈置,雖然我忠於簡約風格設計裝潢,但這裏的獨特設計不會讓你感到彆扭,且瘋殺了相機記憶卡,每個角落都充滿了驚喜,非常有創意。讓我視力無法專心停留在某個中心點,而我按下快門拍下了我喜歡的角落。


復古懷舊的傢俱飾品融合了藝術創作,這樣的風格我很喜歡。
大愛魚缸電視,是不是很有創意~~?


迦南地咖啡藝術館是馬來西亞唯一一間綜合了馬來西亞十三州不同口味的咖啡 
沒錯,顧名思義這裏聚集了13州屬的咖啡,隨意讓你點~ 

翻開 menu 我才知道這家咖啡館開設已有 10 年之久了(2005年 - 2015年),經過了漫長的十年,相信他們深受外國客及本地居民的喜愛喔,可說是地標之一吧?

每州屬的咖啡呈現不同口味的味道:咖啡豆的選擇、混合了不同材料及香料烘培和烘培上的技術。這讓我對他們的咖啡更有興趣了呢。我點了沙巴咖啡,若不是吃得太飽我也想點多一杯沙撈越咖啡。
沙巴咖啡:採用76%的咖啡豆,24%的奶油,鹽和糖混合烘培。
砂拉越咖啡 :50%的羅巴斯達 (robusta bean), 50%調味料 ——糖奶油及小麥麵粉。


我喜歡這杯沙巴咖啡,尤其是搭配一片牛油餅乾,味道特別滋味,咖啡好喝。
從滿了小時候的回憶,隨著輕鬆音樂,感覺美好舒服,愛極了。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娘點了杯 Avocado Milkshake 而爹則點了一杯薄荷葉配蘇打水 34˚ Madness。在這麼炎熱的氣溫下,喝一口便能紓解炎熱之愁,還能止渴。他們倆喝得非常快呀..


除了細心的佈置我也很愛騰椅藤桌,在充足的陽光照亮之下,
令人感到它們有種堅強的毅力(我又來天馬行空了 =p,不用理我)
我們一家人喝杯飲料,聊聊天,充充電... 輕鬆自在享受當下的情懷,好寫意。
我和爹還拿我娘的帽子玩玩戴戴,來張單人照相,我爹戴得好可愛喔 ;p 


我覺得他們非常有心思得佈置每個角落,無論是板上,地上,天花板每一個角落,
你都會發掘別有創意有趣的擺設... 我還說,爹那不是你年輕時用的杯子碗碟嗎?


迷你情人橋,不是情人能過嗎?嘻~


雖然空間不算很大,但這裏從滿了藝術風味的氣息,每一個角落我都很喜歡,而且環境舒適,非常中意地說。這裏除了咖啡飲料外,其實還有多種選擇的餐點,只可惜胃子不爭氣,撐不下去了。不懂何時再能上遊馬六甲呢?我想待在那裡,輕鬆地賞一杯咖啡,感覺很舒服...



迦南地咖啡藝術館 Calanthe Art Cafe (面子書)
11, JaLan Hang Kasturi, 75250 Melaka
星期一至星期三:10am - 12am
星期五至週日: 10am - 12am 
06-2922960

6 comments:

  1. 那时部落格聚会也是有去这里我也蛮喜欢的
    很舒服的环境呢
    饮料也不错。

    ReplyDelete
    Replies
    1. kiko, 我也很喜歡這裏耶,可惜在一天之內無法品嚐那麼多杯咖啡,希望下次再去呢!

      Delete
  2. 你漂亮的照片會不自禁讓我想現在就開車飛去這間咖啡館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窩樂斯,你太誇獎我了啦...我會飛上天去 XD
      既然如此,拜託你帶我一起飛車去呀~(求跪)哈哈哈!

      Delete
  3. 看似杂乱无章但又似井井有条,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Choi Yen, 對對對怎麼我沒想到這個形容詞,很貼切呀!哈哈哈~

      Delete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