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第一次 • 自行車 30 公里 :: Sunsuria City Foodiethon Fun Ride 2016

May 29, 2016


5月28日(星期六)
這一天是我人生第一次完成了 30公里自行車的 Fun Ride。除了馬拉松外最近中上了自行車的毒,在今年年頭入手了一台摺疊腳踏車 Folding Bike 『 Tern Verge 8 』,也因腳曾嚴重受傷多次而考慮轉向騎自行車,暫時告別馬拉松。但我個人其實還是對馬拉松情有獨鍾,雖然不敢冒險報名10公里以上的活動,但偶而的 Fun Run 我還是會參加呢... 哦對,我現在還在為7月份的馬拉松糾纏中,到底要報 5還是10公里的馬拉松呢?
(年尾還有兩項10公里的 Penang Briadge 和 Stantard charted 耶)

在活動的前一晚,心情極度緊張,為 30公里的 Fun Ride 而感到憂慮。皆因近日忙於工作,加班無數次外也少練跑和騎車,當然腳的傷勢是我一直最擔心的事(現在也是)。而我的他是個熱情與自行車,騎的經驗也比我來得多,自然而然我會擔心自己的體力,但最後我還是熬過了,我完成了耶!

嘿嘿,我的號碼挺好的嘛(可惜 lucky draw 與我無緣,沒被抽中啊)

活動在 7時40 分左右開始,這項活動除了騎車外也有 7公里的賽跑,有的騎 Road bike 有的騎 Mountain Bike,活動同時進行但路線是不一樣。一路上都騎得挺順暢的,也有經過 Kampung 地區和高速公路,我好享受騎在鄉村一區,身邊都被綠樹包圍著,迎面涼風好舒服。經過麻麻檔的時候,我好想停下來歇一歇,來杯 teh tarik 啊!

某些地區的路會比較爛、多點沙,騎的時候需特別留意和小心,最讓我飆汗的則是 “好多斜坡啊!” 眼前看到斜坡的時候心裡就會不停地碎碎念,怎麼覺得有比跑步跑上斜坡來得更喘氣無力,幹嘛那麽多啊,我不夠氣了呀!(屎都就快給我硬撐出來了唄,當時的狀況真的是如此的慌張)

半途休息,吃條香蕉補充體力吧
不過讓我感到幸福的是有他在旁陪伴,尤其是上斜坡的時候,他都會靠著我、鼓勵我,手推著我的背,讓我不感到辛苦外又能借力繼續往前衝... 嗯,他說我們互相扶持一起到終點(心甜啦)


除了休息站外,堅持了 2個小時10分鍾 +,我 終 於 到 終 點 啦!#我的腿不是我的腿 #腿癈了


每位參賽者都會有 10塊錢的美食固本 (RM1x10),雖然早餐啃了一份麥當勞的 breakie wrap,當然也要湊湊熱鬧看看有什麼好吃的,完成了30公里當然要獎勵自己嘛,結果呢... 每個檔口都擠滿了人,看來大家都餓了。

香脆的龍捲風、炸薯條、烤香腸、點心、神奇冒煙的冰淇淋、漢堡套餐、pancake、計算卡路里又怕胖的我最後選了唯一排隊等了最久最慢的健康 Break1st 檔,我點的挪威三文魚 Wrap 終於到手啦,不負我等了一個小時,RM6.90 的早餐包括一杯茶,是美味又好吃,非常滿意!


“今天好玩嗎?”
“開心啊,這是我們第一次參與的自行車活動耶” 
下次我們再一起參加,但首要條件是我需要多加練習練氣,不然我上不到斜坡啊,
所以... ... 接下來的 80公里自行車活動,還是他與他朋友去好了 :p,
等我有了心理準備和充分的體力,我一定上場啊!

因為腿廢了結果今早的 Milo Breakfast Run 走比跑來得多,呵呵...
下文分享我愛的 Milo Run(Milo Freebies 超讚的啦)

p/s: 我中了 road bike 的毒,價錢不便宜啊!(暈)

You Might Also Like

8 意見

  1. 真佩服你們能參加馬拉松的,體力超好的。
    我報名但是去拿freebie可以嗎?懶惰跑咧。
    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倩倩,只要你有恆心一定也能參加馬拉松啊,我也是近年來才開始這項活動。
      嘿嘿,告訴你... 其實有些人也是因為freebie 而報名哦~ :p

      Delete
  2. 这个原来可以骑车哦。。我还没参加过Ride event..
    MIlo Freebies 真的很丰富!
    LeeAnne
    leeanne113.pixnet.net

    ReplyDelete
    Replies
    1. LeeAnne,
      嗯嗯,對耶。其實當天我才知道,因為這項活動不是我報名的呢,
      Ride event 其實很好玩,下次我還是會參加呀!

      Delete
  3. 这个原来可以骑车哦。。我还没参加过Ride event..
    MIlo Freebies 真的很丰富!
    LeeAnne
    leeanne113.pixnet.net

    ReplyDelete
  4. 好强啊你!!!越来越geng了!自行车我没有所以还没有加入这玩意哈哈!(我会踩的啦xD)
    milo event真的好棒!!

    ReplyDelete
    Replies
    1. 珊姑娘,你也很強呀!我要變強喵~哈哈哈哈!
      我在等你一起喝喔騎車呀~~妳快快來嘛 :P (Milo event 真的好棒丫!)

      Delete
  5. 30km 很长eh~~~~~很厉害!!
    有一个伴陪伴在身边的话真的会不知觉轻松很多喔~感觉身后还有一个人默默支持着:)

    ReplyDelete

Google+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