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 10, 2015

【食記】 一點心意 • 怡保


上個週末帶我父母到一家剛新張營業不久的「一點心意」吃點心,我爸最愛吃點心了當然我也是一個很愛吃蝦餃的貓女 :p。回鄉前看見友人在面子書上分享了一張很可愛的金魚餃,我也因此而來光顧嚐嚐,所以說食物的 “打扮” 的確很重要哈!

「一點心意」點心集合了經典與創新,全自家手製,即點即蒸,帶給顧客精心的點心。這家點心位於怡保馳名的白宮雞飯對面,並不難找。店面不算大,約有10張座位;簡單的餐單,一目了然還有一些點心未在餐單上但老闆娘和侍應會向你一一介紹的,看看餐單我選了我最愛的蝦餃、金魚餃、燒賣、熊貓紅豆沙等等。


很有創意的姜山——萬壽姜山,壽比南山(文字來自一點心意的面子書)


金魚餃 (RM4),除了賣相可愛誘人外味道是不錯的,眼看那兩隻金魚感覺很詩情寫意地游泳著(是我想太多~)。我很喜歡熊貓紅豆沙 (RM3.20) 而且餡料十足,內有鹹蛋黃呢,味道甜度適中我很喜歡!


我爸愛吃的糯米雞 (RM4.20),  我不能吃太多糯米所以只吃了冬菇(我只會吃餡料 :p)
我爸他說味道較淡但還是不錯的。


蝦卷 (RM4.80),香脆可口但我個人覺得味道欠佳有待進步。


蝦腸粉 (RM4),鮮蝦滑嫩,醬汁帶鹹,蠻不錯吃的。


點心必點之一也是我的最愛蝦餃 (RM4.80) 皮薄鮮蝦餡厚飽滿,嗯好吃!
忽然讓我想起香港點心(好懷念呀)


通常吃點心都會習慣性地點蝦餃燒賣 (RM3.80),所以少不了燒賣呀,味道中規中矩。


若我沒記錯這是煙肉卷,這個很好吃喔,煙肉味鹹汁多,挺可口呢。


心意小籠包,每次看見小籠包都要小心翼翼的“對待” 呵呵,因為好幾次我太粗魯了,都被夾破,湯汁沒了。這次我很幸運呢,果然要很溫柔地對待呀!皮薄多汁爽口值得推薦,也很喜歡,沾許醋汁食用,味道更棒呢~  剛蒸好所以食用時要小心呢,避免舌頭被燙熟 :p

個人覺得價錢挺合理,除了點心精緻外味道是不錯吃的,聽說他們的流沙包也是不能錯過之一,下次有機會嚐嚐。但需耐心等候因為是即點即蒸嘛,為了吃新鮮的點心當然也不介意等一等啦。

一點心意點心 (面子書)
7am - 3pm (每逢星期三休息)| 052410106
No.26-7 Jalan Theatre, 30300 Ipoh, Perak

2 comments:

  1. 那个看起来糯米鸡好料咧!!
    还有那个姜山,真的是一块姜而已?

    ReplyDelete
    Replies
    1. 應該是用了好幾個姜而組成呢,很有創意對吧?!呵呵~

      Delete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