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17, 2019

【學日文】心情日記


.


“想知道為什麼你會想學日文?” 

今天收到一位insta的網友訊息,想一想... 其實很簡單,我很喜歡日本,喜歡日本美食,他們的文化,也希望某天我可以聽得懂日文,無需翻譯無需看字幕。能流利地與日本人對話,雖然現在很多時候都會卡卡的... 

有時候真的很羨慕朋友能說得一口流利的日文,背後的付出肯定不少呢;身邊也有一些朋友在大學期間學日語,基礎學好、語調準確與日本人的音調幾乎都一樣,好自然沒差別。以前工作的時候時常加班,不夠時間休息,做自己的事,更無法抽出時間給自己上日文課。

加入現職公司後,時間總比之前好多了,但也避不了偶爾的加班,必須把工作做好才可回家。因為公司源自日本的關係,可申請員工補助金學日語,當然首要條件是必須先自付,考試及格後再申請 claim 就可以了。既然有此福利,毫不猶豫在去年報上日文初學班,不知不覺已經學了一年多了。從 Begginer class 到現在的 Intimidiate 2 ,從不會看任何一個字到現在略懂一些,感覺好自足好開心。

在班上遇到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上課,一起做功課,一起溫習,好溫腥!可惜一級比一級難,單字多了,文法也難了,有些同學也因為工作關係,時間緊逼結果半途放棄了;坦白說若不是有你們,或許我也放棄了... 

雖然這堂課(Intimidiate 2) 有點煎熬,跟不上這位老師的教法,所以在考試前大家士氣低落,沒有信心去考試,只求 “低空飛過”及格就好。嗯!我們現在都做到了但我卻因下一堂課而煩惱...哎  

我們喜歡的老師回來了,可惜時間方面我真的很擔心,原本一個星期一堂課,卻改成一個星期兩堂課,若工作忙碌缺席的話我就完蛋了啦!(所以我現在都還沒報名繼續上下一趟課)心情好糾結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