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 12, 2013

九皇爷

每一年,都会有粤剧表演,我都会去看看,我个人还蛮喜欢华人的粤剧。
终于回到家乡了,还是想念家乡的感觉。
也特地为了我想要的乌龟包而回,来到斗母宫。
不懂为什么,其实乌龟包不是那里都一样的吗?
为什么 KL 的乌龟包是不能吃,只能供奉而已,而且很硬。
然而,我家乡怡保的乌龟包很受欢迎,每年的九皇爷节日,每个家家户户都会去买,
而且还买很多,我觉得它很可爱,让我觉得吃了乌龟包会带给我幸运,是个吉祥物。

这年我也不例外,我回来了,到哪里一趟,还是这里比较舒服。


此外,上个星期五,我跟我的同事一家人去到 kajang 的一间庙接九皇爷,
这是我第一次接,跟着九王爷的弟子们一起从庙走到附近的河边,
迎接他的到来,戴上白布,一步一步,恒心地迎接。

当然,接了之后,也要拜拜,我只希望带给我们每个人顺风顺水,事事顺利,平平安安。

下一年,有缘我还是会去接他的到来,希望每一年大家都过的顺顺利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