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 22, 2015

【馬六甲 • 美食】 趴趴走,趴趴吃 ❷ 路上的小驚喜 | 后巷矮凳子吃鮮蛤 Lonkong Siham


除了當地美食外,這次我想來嚐嚐矮凳子「屎Ham」... 也就是鮮蛤,我知道不是每個人都喜歡,但我很愛!馬六甲有個後巷子鮮蛤街,坐著矮凳子吃鮮蛤,桌子也很矮,蠻有當地的 fu~ 

我和家人從雞場街步行約20分鐘就到了,我還說... “走了20分鐘,是時候去補補血,吃鮮蛤!” :p  旁晚6時30分,一家三口慢慢地走,我喜歡步行遊走,可感受當地風情及欣賞一路上的街景。我覺得馬六甲的人很親切友善,一路上我問了出租腳踏車的老闆、買手錶的老闆和賣涼茶的老闆,他們都會很樂意地教我們如何走去鮮蛤街,謝謝你們 =)

路上的小驚喜 : 與壁畫合照
有時候的遊走會帶給一些小驚喜,裏雞場街不遠的巷子,有幾幅壁畫。
我和爹娘拍拍照玩玩,然後繼續往前進...

背影是不是比較有 fu~? 
-
-
-
經過了大街小巷,轉作直走,過馬路在前進
看見馬六甲貴婦人廣場轉右,往前走就到了. . .
后巷矮凳子‘蹲著’吃鮮蛤「Lonkong Siham」

(圖片)
我一直以為後巷子只有一個檔口賣鮮蛤,沒想到這裏集中了不少檔口,人潮也不少.. 剩下的位子也不多。我們也沒有特定要試那一檔,看見有位子就選那家了 ——東美檔」。想說我比較喜歡坐在這裏(圖片),可看得見他們如何準備餐點,感受當地風味。


可惜滿座了,唯有是坐室內吧... 
環境沒有華麗的高貴,沒有大自然景象,但卻有濃厚當地風情,大家都不嫌棄地享受當地街邊美食.

一個凳子 長型桌,排排坐,吃鮮蛤!
每一張桌上都可看得見鮮蛤,除了鮮蛤外,還有魷魚蕹菜、烤魷魚、啦啦、田螺等。桌上有個坑,坑裡有個桶子,把吃剩的殼放進去就是了。

還記得當天每個檔口生意非常好,等了一會兒來了一個小弟和小妹,應該是老闆的兒女,一個負責點飲料,另一個負責給我們辣椒醬料,他們都好懂事喔。我們點了一盤鮮蛤 RM2,烤魷魚 RM15, 魷魚蕹菜 RM10,桔仔果汁 RM1.50 一杯。

愛吃烚鮮蛤的我非非非非常喜歡,鮮蛤被燙得剛好很鮮美!除了鮮蛤新鮮外,自製醬汁也不賴,酸酸甜甜的,越吃越開胃。魷魚蕹菜味道滋味好吃,魷魚口感嫩嫩的也很讚;烤魷魚也很不錯吃呢,我們三人都把 “它們”吃光光了!小小聲說:其實我很想多吃幾盤鮮蛤呀~   

離開東美檔」後我們步行回去雞場街,聽說外頭有一檔攤子「豬油炸 popiah」很不錯吃,我爹說不如買回去旅館當宵夜吃... 他很興奮地買了一份 RM4 啊~阿爹啊,其實小貓的肚子有限,最後還是留給爹娘消滅它好了,反正我對豬油炸沒感興趣呢,呵呵 :p

由於吃了太多炸食,步行途中我們喝了杯涼茶也加了藥粉,所謂苦口良藥嘛。這位伯伯和藹可親,喝完後伯伯還給我們吃一些酸梅,感到很窩心.. 想說這杯涼茶還真大一杯呀!



马六甲后巷矮凳子吃鮮蛤 Longkang Siham 
Lorong Bunga Raya (贵夫人百货公司路右手边的小巷)
時 間 : 6pm -11pm (星期二休息)
GPS :2°11’59.3″N 102°15’05.3″E

8 comments:

  1. Yerr siham, 照片很吸引我,不过蛤嘛,算了 xDD

    ReplyDelete
    Replies
    1. Vachel,
      Yerrrrr..... 那很好吃的呀!來嚐嚐嘛 ~ XDDD .

      Delete
  2. 好吃ehhh哈哈哈我也爱SI HAM呵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原來你也是 siham 咖!半山芭的美食街也很好吃的呀~

      Delete
  3. 哎呀,虽然知道这一档siham好出名,但我不吃siham的怎么办?
    但是我喜欢烤鱿鱼呢!
    ps你爸爸妈妈好年轻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哎唷... 那是在太太太可惜了唄!唯有吃多點烤魷魚呢~
      真的嗎!?他們會開心死了 lolx

      Delete
  4. 你拍的壁画,我去了马六甲好多次,还是没看见过耶!

    ReplyDelete
    Replies
    1. Yi Ting, 这壁画不显眼呢,是在一个小巷子哦,步行沿途去吃鲜蛤的时候偶遇现的耶~!

      Delete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