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怡保】 三人情聚在紫藤茶館

November 29, 2015

最近... 忙不停蹄,腦子裡的小故事、生活點滴、雜記都無法好好的記錄在我的 “小窩” 中.. 有時候回到家,二話不說直躺在床上歇歇,hmm.... 是我老了嗎?只能說我身子像個老人家般呀(悶笑)不過再怎麼累,我勢必回鄉陪我家人、與好友聚會!

至新加坡相聚3個月後,我們3人再次合體團聚,那是多麼美好的週末,充滿溫馨畫面,一輩子的友誼,一輩子的親人;此刻我又想你們了!當天(星期六)早已與牙醫看診有約,為了方便大家省時省油兼能省停車費,我主動提議由我擔任司機的重任,也感謝妳們的配合因我的‘牙齒’而需早出門赴約 (嘻) 
來報喜:我的牙齒明顯進步許多,非常期待;雖然還需背上“綁牙妹” 這字眼至1年半,呵呵~那是我的榮幸!lolx

玫瑰燉蛋(配)一小茶杯冷泡香片(每日限量供应)
或許隨著年齡長大,身子沒年少時來得瘋狂、活力充沛(其實我還很年輕呀只是比較成熟而已嘛),而且怡保的咖啡館我鮮少光顧,該說難得回鄉嘛當然去喜愛兼有人情味的餐館或茶室呀!離牙醫診所最靠近又適合聚會的唯有這家「紫藤茶館」,好吧我們來學學茶道泡泡茶,吃吃甜點聊聊天。想說不知何時開始愛上喝中國茶,偶爾週末會宅家泡茶輕鬆休息,看看書...

紫藤茶館 Purple Cane Tea House (位於舊富山茶樓點心店面)
No2, Jalan Dato Tahwil Azar (Osborne Street) 30300 Ipoh, Perak.
每日營業時間 9.00am – 10.00pm | www.tearestaurant.com.my

說到紫藤茶館,怡保分店是我的摯愛,環境寧靜悠閒,喜歡戶外庭院的木座椅和地板式座位,還有幾顆細長的綠葉樹不過感覺它們乾燥了些但也沒因此而影響我們的心情,依然感到很舒服自在。大家都各自點了飲料和甜點,而每次光顧我都會點清甜順滑的玫瑰燉蛋,甜適度比天津燉蛋來得恰好,配上一杯冷泡香片簡直是絕配!(紫藤茶館菜單

翠翠有張優惠兌換卷,免費換取茶館的(春夏秋冬)意外驚喜的是免費換取的食品份量既然好有誠意而且口感厚實滑溜!我們竟然花了一個小時多才吃完(感覺不只一小時吼)。

茶馆四季布丁/ 茶冻(全套)
侍應也說品嚐的口味和按照次序成烈的口味是不一樣的(下圖左上至下右)
大家你我一口接一口,感情不散

按照侍應吩咐次序品嚐: 綠茶布丁 > 茉莉花茶凍 > 烏龍茶凍 > 焦糖布丁 ,味道由清甜淡香的綠茶開始慢慢融入茉莉花茶香的茶凍,然後烏龍茶凍至最後濃甜的焦糖布丁,口感順滑無比地彈嫩,味道變化無窮。

我好奇地點了一杯擂茶拿鐵,個人覺得味道有點小怪,呵呵... 
新嘗試嘛,還是把整杯喝光了。

我們三人組非常有默契(搭配穿著還不錯吧?) :p

久違的三人情聚,不約而同地穿搭風格一致,怎麼能少了大合照呢?

這也是我和翠翠難得在怡保相見聚會,長大以後更加珍惜彼此的情誼,大家各散東西為了生活而需離鄉背井工作,免不了思鄉的憂愁但希望我們彼此工作順利,生活愉快!

明年我們何時再相聚呢?(我非常期待)





續。。。

You Might Also Like

10 意見

  1. 喜欢这样清幽的茶馆,槟城怎么没有啦~
    布丁们被你拍到很吸引我,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Vachel, 布丁真的很不錯吃呢(推薦)
      可是吉隆坡看不見有這類似的茶館呢(我還在尋找中)

      Delete
  2. 这间紫藤真的很美,希望下次去Ipoh可以去坐坐 :P

    ReplyDelete
    Replies
    1. Choi Yen, 可是來怡保一定要去吃更好吃必吃的怡保美食,然後再來這裡坐坐喝喝茶消化消化,然後再繼續吃(來怡保就是要吃的嘛):p

      Delete
  3. 我也是剛從怡寶回來,只是去喝喜酒都沒機會好好逛逛。下一次一定要好好去遊怡保。

    ReplyDelete
    Replies
    1. Winnie, 怡保美食很多呢,下次有機會再來我家鄉美食吃透透~

      Delete
    2. 嗯~一定♡怡保有什麼景點介紹嗎?(>^ω^<)

      Delete
    3. Winnie, 怡保美食多啊,美食伴手禮也不少...
      芽菜雞,點心,咖喱面,咖喱豬腸粉,大樹腳料粉,怡保豆腐花..好多好多呢!

      Delete
    4. 哇,口水都快流出來了♡謝謝妳的介紹哦。要計劃來個cuti cuti malaysia遊怡保。

      Delete
    5. 好呀,cuti cuti malaysia 是不錯的選擇,花費不大又開心呀!歡迎你來的我家鄉怡保,期待你的來臨呢!:D

      Delete

Google+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