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 5, 2015

【霹靂怡保】 三人情聚在清心嶺休閒文化村 Qing Xin Ling Leisure & Cultural Village


續品茶聚聊後的下午,在毫無計劃下我們三人提議來拜訪怡保新景點——「清心嶺休閒文化村」常見朋友們紛紛“打卡” 把照片上傳至面書,感覺有如世外桃源的寧靜優美,心想說下次有機會想來這裡走走,刚巧我們三人都沒來過那順理成章就到此一遊吧!

說到霹靂怡保,不用阿喵多說除了美食外我鄉特別多山城祠廟:三寶洞、霹靂洞、極樂洞、椰殼洞等等等的必遊景點外,這次想分享「清心嶺」——清心嶺休閒文化村。這地方位於霹靂洞附近,注意路口處有個『清心嶺休閒文化村 』的路牌,往那路口前進直到尾端就到了。門票: RM4(成人)... 小孩嘛(我忘了問):p 


清心嶺休閒文化村的面積不算太大,但三面環山。上網查詢之後才得知原來入口處的繽紛色彩的屋子是民宿喔。價錢從 RM228-RM668不等,房子大小可容納2人至12人的住宿。 設備活動包括:提供燒烤 BBQ area、餵魚兒 Fish feeding、免費騎腳踏車 Bicycle Riding、森林漫步Jungle Trekking和展示廳提供。詳情可詢問電郵至 michaelcheng8@hotmail.com 或撥電至 05-3124140 / 012-5161556


我覺得這裡很適合一家老少親子遊,價錢親民又可帶小朋友遊山玩水是不錯的家庭日、聚集敘舊的好景點。這小村子從滿大自然的景色,平靜清心。除了有些紀念品攤子、小食飲料售卖外還有有趣的設施供大眾使用:腳踏車、三輪車、人力手拉車、秋千等等。當天氣候不錯只是有點曬,但不到旁晚便開始下起毛毛雨了哈~ (那天誰說為什麼那麼早來,不然下雨我們就變成落湯雞噜)


嘿嘿,我们下次一定要去荡千秋啊!忽然来了一班小朋友,我们这几位阿姨嘛还是让给小朋友玩呗!改去坐木头手拉车好了,麻烦你这位拉夫啦!呵呵...还拉得不错嘛(嘻)

 无意中发现可爱的 minion!

我们围绕大自然游走一圈,路過木板桥、穿過岩石山;,登過小平台上的懷舊街道。岩石上流下來的水非常清涼,冰冰冷冷很舒服。還有魚兒在湖裡游來游去,偶爾還聽見大自然的歡呼聲、調皮的猴子奔上奔下、雪白的鵝子漫遊湖中... 那是從滿大自然生氣意境呀!(我喜歡)

喜歡這個畫面,很美是吧?

路過木板橋後,沿途路上會看見往日常見謀生的行業工具和示意圖講解(我只看到两个)
不过還有栩栩如生的壁畫,來~ 咱們擺個 pose 合照。


▲ 那位小姐你在幹嘛?(廣東“噢屎噢唔出,太陽好曬” )lolx 
▼ 看到翅膀讓我想起我們瘋在新加坡特里愛 3D 美術館的情景 (我好懷念)


▼ 請留意我好姐妹翠翠的動態,她是多麼可愛呀!XD (嘻嘻)
不忘形象跳上小孩子的腳車,嘿嘿...重點是我們還能騎呀!還好沒把它騎壞... 


謝阿榕當上我們的車伕,載我們繞了一小圈 (滿吃力地說)我們也不輕嘛,圍牆上還有一些搞笑有趣的牌面:我是處男、我是美女、我不是安娣(舉手贊成)、人見人愛車見車載、我是廣東人、我是福建人等等等... 最後我選了「我只是有點腫」而已啦,水腫!呵呵... (明明就是肥了)


清心嶺內共有三個三台山,因沿路而上有個三個平台,現今只打造了第一個平台(資料取直之 http://nexttrip.my/)。這平台被精心打造成復古的小街道,感覺回到台灣的九份老街上,從滿了懷舊氣息。我們爬上樓梯後,看見壁上掛滿了許多可愛的許願祝福貼,當中的 “希望爸爸中馬票” ,我覺得這孩子很可愛,呵呵祝你爹順利中彩票呀!


這復古街道上有各種各樣的舊時代小店鋪,如理髮店、
茶室、磨豆器、茶雪檔、婚禮展示和一些我從沒看過的懷舊物品。


這裡勾起小時後與婆婆相處的時光,四方大電視偶爾還出現雪花,
我還以為為什麼電視畫面會下雪耶?;曾今我也坐過相同的藤椅上,小時候多麼美好呀!


小時候在婆婆的陪同下到理髮店理髮,個子矮小又不高,需加多一張小木凳提升高度,
那時候我還吵著不要剪髮,因為我怕剪刀哈哈哈哈!


直到尾段,山林中有間麵館——是北京板面的小店舖。
這畫面(下圖)好像在 TVB 古裝劇見過似的,小二~來壺茶和點心唄!(不是吗?)


我们大概待了2小时,左拍拍右拍拍。不过我觉得这地方值得推荐,虽然暂时只有一个平台已建造好,但足以乐趣无穷,更适合带孩子们出游一番。总觉得现在的孩子们少接触大自然的乐趣,别总是看着荧幕上不真实的画面,不如让孩子们感受大自然的风气吧!:)





清心嶺休閒文化村 Qing Xin Ling Leisure & Cultural Village (facebook)
22A, Persiaran Pinggir Rapat 5A, Taman Saikat , 31350 Ipoh Perak.
9am-6pm | 05-3124140 , 0125161556

10 comments:

  1. 以前看见有人分享 觉得这里美得不太真实
    现在看到你的游记 还是觉得好不真实
    感觉很像走入了古代那样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神小妹,我有同感...所以這次親自拜訪後真的感覺有像時光轉移回到古代去了啊~!

      Delete
  2. 这个地方在你的镜头下很吸引人!
    很世外桃源的一个地方,下次家庭游就来这里!

    ReplyDelete
    Replies
    1. Vachel, 我覺得是很不錯的家庭遊啊,我會建議早點到比較好呢,停放車位不多哦!

      Delete
  3. 多次看见别人打卡,可是还没看过正式的文章。
    能花上两个小时的话,可以考虑去怡保一日游的时候,把它加进行程里。

    ReplyDelete
    Replies
    1. Yi Ting, 我和你一樣身邊打卡的朋友太多了,卻沒有留下腳印去看看究竟。
      如果你和愛拍照又愛復古物品,2小時應該夠了,如果有多待下,喝喝茶聊聊天或許不只2兩小時哦!

      Delete
  4. 会谋杀很多记忆体,哈哈!太多东西拍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Choi Yen, 你說的沒錯呢~ 光用手機我也拍了不少呀!

      Delete
    2. Choi Yen, 你說的沒錯呢~ 光用手機我也拍了不少呀!

      Delete
  5. leisure or you.hectic for US that lives in TAMAN SAIKAT. Buses,vans,cars everywhere. jam in our own TAMAN. being car horned in our own taman by them. isnt that nice

    ReplyDelete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