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家村麵家】我愛的姜酒雞湯麵!

April 28, 2016

▲ 薑酒雞湯麵

自小不愛吃薑的我,不知何時戀上薑丫!薑母茶、薑湯、薑絲、薑蓉等等,與薑有關的食材美食饮料我都特別愛。喜歡薑‘柔’在肚子裡,散發暖呼呼的感覺,好舒服好喜歡!尤其在冰涼的氣候下,來碗薑湯絕對是最佳良伴啊!哈~ 

沒想到離我家附近有間「百家村麵家」,每次經過都會好奇這間店到底是賣什麼東東呢?因為它座落在稍微平靜的街道上,但如果不是經過這一 ‘試’,看來我就走寶啦!常來 PJ ss2 打卡覓食的朋友們,你應該知道哪裡是榴槤大排檔 、stranger 47、The Humble Pie、JEQ In The House 吧?它就在那裡附近,新榴槤食檔後面。


等食的時候,看看牆上的講解 “男子不可白日無薑、女子不可百日無糖” 呵呵,是指我們女人愛吃甜點的意思嗎? 確實,吃薑益處多呀,大家一起學吃薑嘛,所謂 “每日三片薑,勝過人蔘湯”,那你還在等什麼呀? 

一湯變三味
原來他們的主打三寶三味:薑酒雞湯麵、番茄上湯麵、菜園雞上湯麵都是採用菜園雞熬製而成的特調湯底,特別滋味!我非常期待我的面食啊,詢問之後才知道「百家村」位於霹靂 Bukit Bakar,怎麼我沒聽說過呀?

除了單點及主打三味外還有更多選擇,
也可以選你喜歡的麵類:麵、米粉、河粉、老鼠粉麵線
值得一提的是飲料方面我大大力推薦他們的酸甘酸梅冰飲,冰涼解渴又好喝呢!

(左)菜園雞上湯麵 RM6.50 /(右)薑酒雞湯麵 RM7.50
先來嚐嚐菜園雞上湯麵,好喜歡他們的清鮮湯底,美味可口!這三味當中我個人特特特愛這碗薑酒雞湯麵線(我是薑控),建議選擇米粉較好,因為湯底視乎被麵線的味道蓋過去了,待久後會有點糊糊的感覺,口感欠佳;如果你和我一樣大愛吃薑的話,記得吩咐「加辣」也就是加薑的意思喔!為了滿足我对薑酒之念所以待會來多一碗薑酒雞湯呀!

▲ 番茄上湯麵 | RM7.50

▲ 番茄幹撈麵 | RM7.50
除了我愛的薑酒雞湯外,這碗番茄上湯麵絕對不能錯過,
湯底添加了番茄後顯得特別清甜,而且番茄還可以美容養顏又開胃,
大人小孩應該會很喜歡哦!

我發現如果單點一碗番茄湯有比番茄上湯麵來得更鮮甜美味,
味道更加集中,也是好下飯的夥伴之一呢!

▲ 上圖:腐竹卷 小 RM3  大 RM6 / 下圖:自製炸魚餅 RM7.00 (2件)
因綁牙關係不敢嘗試腐竹卷,不過我的他說他們的腐竹卷挺脆口的,還不錯吃。
至於小食方面,我非常推薦他們的自製炸魚餅,爽口又不會炸得膩,好吃好吃。
說到小食,受大家歡迎的百家村 Lobak 既然賣光光了,無福享受呀!

▲ 上圖:芽菜 小 RM3 大RM6  / 下圖:菜園雞  RM7
芽菜配菜園雞,這完美組合當然不能缺少,
怎麼忽然勾起我對思鄉之愁,我鄉的怡保芽菜雞呀?(誤)
他們飼養的菜園雞都是以玉米為飼料,
難怪肉質特別滑嫩,即使我愛吃的雞胸肉也不难以下咽,
细细咀嚼,沾上自制的薑絲蓉醬汁,果然是绝配一流!

▲ 百家村撈豬肉 小 RM6  大 RM12 
百家村的捞猪肉薄片咸香,酱汁和菜园雞都是一樣的,
不同的是多了濃郁鄉土味的麻油香。

▲ 西刀魚丸 小(6粒)RM3.50  大 (12粒)RM7
魚丸魚丸我喜歡,他們自製的西刀魚丸 Q 彈又爽口!

▲ 薑酒雞湯 RM6.50
再來就是我的薑酒雞湯啦~~~真的大愛他們的薑酒雞湯,
我一人可以把整碗湯掃清光啊!

個人覺得百家村麵家價錢公道且味道合我心意,大大推薦他們的三寶/三味
當然如果你是薑控的朋友們,不妨來碗薑酒雞湯麵哦!

小小聲說,我才剛光顧了第二次,今晚氣候涼爽,來碗薑酒雞湯,好滿足唄!
-----------------------------

【百家村麵家】(PJ新榴莲街后面那排店!)
面子書 Facebook
地址: 58, Jalan 19/3, 46300 Petaling Jaya, Selangor. 
03-795502009am-3pm; 6pm-10pm

You Might Also Like

11 意見

  1. 我不是姜控,可是我喜欢黑糖姜汤
    喝下去超暖胃的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Vachel, 我超愛暖呼呼的感覺,好舒服呀!
      黑糖薑湯聽起來好像比較甜是嗎?

      Delete
    2. 黑糖其实不会甜哦,反而多了一种香甜的味道

      Delete
  2. 哈哈说到Stranger 47, JEQ in the house大家就知道哪里了哈哈!
    姜啊酒啊这些坐月餐我最爱了哈哈哈哈哈!!!好想吃呀!!!
    食物都拍得好美呀你!!!!

    ReplyDelete
    Replies
    1. 珊姑娘,你太誇獎啦~不過我真的好愛喝薑湯啊!我告訴你哦,在寫 JEQ in the house 的時候,我超想念他們家的 Tiramisu 阿,啊哈哈!原來你也愛濃郁的薑酒湯啊,那你快去嚐嚐啊,記得加辣喔!暖暖胃好舒服呀~

      Delete
  3. 我爱啊。。这地方要去试试了!
    LeeAnne

    ReplyDelete
    Replies
    1. Lee Anne,
      我又認識多一位薑湯粉絲 :D,
      快去試試,希望你會喜歡哦!

      Delete
  4. 我也很喜欢吃有姜的食物,我老公煮粥的时候也会放一点点的姜丝。
    我也喜欢那姜吃进胃里那热呼呼的感觉。

    你拍的照片真的很美,看了这一张张照片,肚子不禁发出”咕咕“声了。
    看来我要叫老公带我去那里吃姜酒鸡汤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心語,原來你也喜歡薑絲哦,我也非常愛啊!薑絲蒸魚超喜歡(有點離題哈哈)
      希望這碗薑酒雞湯能滿足你對薑絲的味蕾,快快叫老公帶你去嚐嚐哦!
      我肚子忽然想念熱呼呼的感覺呀~~

      Delete
  5. 每日三片薑,勝過人蔘湯, 真的的吗? 别唬烂我哦 :P
    白斩鸡,番茄汤,鱼饼都是我喜欢的,谢谢你的介绍,会找天去试试!

    ReplyDelete
    Replies
    1. 嘻嘻,吃薑真的好嘛 :p
      最近下雨,來碗熱騰騰的番茄湯會很不錯啊,希望你也會喜歡哦~

      Delete

Google+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