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 28, 2016

【百家村麵家】我愛的姜酒雞湯麵!

▲ 薑酒雞湯麵

自小不愛吃薑的我,不知何時戀上薑丫!薑母茶、薑湯、薑絲、薑蓉等等,與薑有關的食材美食饮料我都特別愛。喜歡薑‘柔’在肚子裡,散發暖呼呼的感覺,好舒服好喜歡!尤其在冰涼的氣候下,來碗薑湯絕對是最佳良伴啊!哈~ 

沒想到離我家附近有間「百家村麵家」,每次經過都會好奇這間店到底是賣什麼東東呢?因為它座落在稍微平靜的街道上,但如果不是經過這一 ‘試’,看來我就走寶啦!常來 PJ ss2 打卡覓食的朋友們,你應該知道哪裡是榴槤大排檔 、stranger 47、The Humble Pie、JEQ In The House 吧?它就在那裡附近,新榴槤食檔後面。


等食的時候,看看牆上的講解 “男子不可白日無薑、女子不可百日無糖” 呵呵,是指我們女人愛吃甜點的意思嗎? 確實,吃薑益處多呀,大家一起學吃薑嘛,所謂 “每日三片薑,勝過人蔘湯”,那你還在等什麼呀? 

一湯變三味
原來他們的主打三寶三味:薑酒雞湯麵、番茄上湯麵、菜園雞上湯麵都是採用菜園雞熬製而成的特調湯底,特別滋味!我非常期待我的面食啊,詢問之後才知道「百家村」位於霹靂 Bukit Bakar,怎麼我沒聽說過呀?

除了單點及主打三味外還有更多選擇,
也可以選你喜歡的麵類:麵、米粉、河粉、老鼠粉麵線
值得一提的是飲料方面我大大力推薦他們的酸甘酸梅冰飲,冰涼解渴又好喝呢!

(左)菜園雞上湯麵 RM6.50 /(右)薑酒雞湯麵 RM7.50
先來嚐嚐菜園雞上湯麵,好喜歡他們的清鮮湯底,美味可口!這三味當中我個人特特特愛這碗薑酒雞湯麵線(我是薑控),建議選擇米粉較好,因為湯底視乎被麵線的味道蓋過去了,待久後會有點糊糊的感覺,口感欠佳;如果你和我一樣大愛吃薑的話,記得吩咐「加辣」也就是加薑的意思喔!為了滿足我对薑酒之念所以待會來多一碗薑酒雞湯呀!

▲ 番茄上湯麵 | RM7.50

▲ 番茄幹撈麵 | RM7.50
除了我愛的薑酒雞湯外,這碗番茄上湯麵絕對不能錯過,
湯底添加了番茄後顯得特別清甜,而且番茄還可以美容養顏又開胃,
大人小孩應該會很喜歡哦!

我發現如果單點一碗番茄湯有比番茄上湯麵來得更鮮甜美味,
味道更加集中,也是好下飯的夥伴之一呢!

▲ 上圖:腐竹卷 小 RM3  大 RM6 / 下圖:自製炸魚餅 RM7.00 (2件)
因綁牙關係不敢嘗試腐竹卷,不過我的他說他們的腐竹卷挺脆口的,還不錯吃。
至於小食方面,我非常推薦他們的自製炸魚餅,爽口又不會炸得膩,好吃好吃。
說到小食,受大家歡迎的百家村 Lobak 既然賣光光了,無福享受呀!

▲ 上圖:芽菜 小 RM3 大RM6  / 下圖:菜園雞  RM7
芽菜配菜園雞,這完美組合當然不能缺少,
怎麼忽然勾起我對思鄉之愁,我鄉的怡保芽菜雞呀?(誤)
他們飼養的菜園雞都是以玉米為飼料,
難怪肉質特別滑嫩,即使我愛吃的雞胸肉也不难以下咽,
细细咀嚼,沾上自制的薑絲蓉醬汁,果然是绝配一流!

▲ 百家村撈豬肉 小 RM6  大 RM12 
百家村的捞猪肉薄片咸香,酱汁和菜园雞都是一樣的,
不同的是多了濃郁鄉土味的麻油香。

▲ 西刀魚丸 小(6粒)RM3.50  大 (12粒)RM7
魚丸魚丸我喜歡,他們自製的西刀魚丸 Q 彈又爽口!

▲ 薑酒雞湯 RM6.50
再來就是我的薑酒雞湯啦~~~真的大愛他們的薑酒雞湯,
我一人可以把整碗湯掃清光啊!

個人覺得百家村麵家價錢公道且味道合我心意,大大推薦他們的三寶/三味
當然如果你是薑控的朋友們,不妨來碗薑酒雞湯麵哦!

小小聲說,我才剛光顧了第二次,今晚氣候涼爽,來碗薑酒雞湯,好滿足唄!
-----------------------------

【百家村麵家】(PJ新榴莲街后面那排店!)
面子書 Facebook
地址: 58, Jalan 19/3, 46300 Petaling Jaya, Selangor. 
03-795502009am-3pm; 6pm-10pm

11 comments:

  1. 我不是姜控,可是我喜欢黑糖姜汤
    喝下去超暖胃的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Vachel, 我超愛暖呼呼的感覺,好舒服呀!
      黑糖薑湯聽起來好像比較甜是嗎?

      Delete
    2. 黑糖其实不会甜哦,反而多了一种香甜的味道

      Delete
  2. 哈哈说到Stranger 47, JEQ in the house大家就知道哪里了哈哈!
    姜啊酒啊这些坐月餐我最爱了哈哈哈哈哈!!!好想吃呀!!!
    食物都拍得好美呀你!!!!

    ReplyDelete
    Replies
    1. 珊姑娘,你太誇獎啦~不過我真的好愛喝薑湯啊!我告訴你哦,在寫 JEQ in the house 的時候,我超想念他們家的 Tiramisu 阿,啊哈哈!原來你也愛濃郁的薑酒湯啊,那你快去嚐嚐啊,記得加辣喔!暖暖胃好舒服呀~

      Delete
  3. 我爱啊。。这地方要去试试了!
    LeeAnne

    ReplyDelete
    Replies
    1. Lee Anne,
      我又認識多一位薑湯粉絲 :D,
      快去試試,希望你會喜歡哦!

      Delete
  4. 我也很喜欢吃有姜的食物,我老公煮粥的时候也会放一点点的姜丝。
    我也喜欢那姜吃进胃里那热呼呼的感觉。

    你拍的照片真的很美,看了这一张张照片,肚子不禁发出”咕咕“声了。
    看来我要叫老公带我去那里吃姜酒鸡汤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心語,原來你也喜歡薑絲哦,我也非常愛啊!薑絲蒸魚超喜歡(有點離題哈哈)
      希望這碗薑酒雞湯能滿足你對薑絲的味蕾,快快叫老公帶你去嚐嚐哦!
      我肚子忽然想念熱呼呼的感覺呀~~

      Delete
  5. 每日三片薑,勝過人蔘湯, 真的的吗? 别唬烂我哦 :P
    白斩鸡,番茄汤,鱼饼都是我喜欢的,谢谢你的介绍,会找天去试试!

    ReplyDelete
    Replies
    1. 嘻嘻,吃薑真的好嘛 :p
      最近下雨,來碗熱騰騰的番茄湯會很不錯啊,希望你也會喜歡哦~

      Delete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