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 16, 2013

Stop Killing us - ( 迪拜.巴刹 I )

今天去附近一带的巴刹,那里有很多海鸥飞来飞去,不停地在那里俳佪. 当打开车门的时候,一股浓浓的腥味已经迎面而来,有比当地(马来西亚的巴刹)还更腥,我也不懂为什么; 其实那里都很干净,虽然是普通一个巴刹,但是每个小贩都穿着统一的巴刹制服,看起来都很整齐。

我最爱走马看花,什么都爱看,还问我妈, 为什么马来西亚的巴刹不能像这里那样,那么干净,整齐,分门别类,很有规模的感觉,让我们容易找我们要买的东西呢. 这次让我看见不一样的,每个人都忙着把刚过来的鱼洗干净,有些在招待客人,有些在讨价还价,有些还很乐意地让我拍照,还要和我合照呢。其实大家都很快乐地工作,面带笑容。

可是当我走到角落的鱼档时候,发现有一只蛮大的鱼在鱼网上挣扎,不停地摇动它的尾巴,也不停地呼吸,感觉很辛苦似的,那时候我觉得它好可怜,它就像是向我求救,可是我却无能为力,也因此照了下它(以下照片)... 那种感觉觉得很伤心,活生生的鱼正面临着被逼结束自己生命的尾端,感到感触.

忽然之间觉得吃素是最好的,不用杀生...  




 虽然那些鱼的确很有营养,大家都爱吃鱼,可是当我看到这一切,我替它们感到伤心
阿弥陀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