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 17, 2017

慢生活 :: 宅家的楽趣 :: 手冲咖啡


不知是否因年纪渐长,人悄悄改变了,不是老去了而是心灵上需要更多的休息,尤其在周末。平日因忙碌工作,处理琐碎事,再加上‘小窝’的压力,有时候真的需要自我平抚心情,给自己加油!生活总是会有起有落,才算精彩呢. 

周末有时候真的只想待在家里,放空脑子,给它喘息的空间。
不想束自己,想看看书,想呆呆的,煲煲剧,玩厨艺写手帐,
就是想做自己想做的事就对了。

最近周末也不想对电脑,结果我的文章... ... 嗯,很久没更新,也少爬文章了。


现在多了一份楽趣,玩玩手冲壶,手冲咖啡
还记得上个周末,第一次手冲咖啡,忽略了水温
咖啡有点苦涩,有点烧焦的味道但咖啡就是那么奇妙
多一会儿咖啡带酸了,我说第一次冲咖啡,
不难喝已经算很不错了,呵呵!

悠闲的节奏,也谢谢我的他给我手冲咖啡。
说好以后的日子应该也是这样吧,简单的生活,不缺彼此的互动。


期待的每一滴

流速的快慢,咖啡粉的研磨粗细也会影响咖啡的味道
我们都是新手,爱喝咖啡不代表懂得手冲咖啡的技巧,
上网查询有关 V60的手冲咖啡技巧(如下:)

正常流速+细研磨度=中等风味咖啡
较慢流速+细研磨度=浓郁风味咖啡
正常流速+中等研磨度=较弱风味咖啡
较慢流速+中等研磨度=偏弱风味咖啡

不懂是否正确,但喜欢这份楽趣,每个周末都是与咖啡有约
多了一份喜悦,每一次都很期待的每一「滴」

因租房子的关系,每次冲泡后房子都被咖啡香的围绕着 ,我们还说 “这味道好香哟!”
看来我们是对咖啡上瘾了哈!


这个周末也不例外,简单的早餐,慢生活的享受,我们喜欢。
p/s: 最近爱上 Sun Mou Lin 的面包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