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18, 2014

馬六甲一日遊


久違的馬六甲,很久都沒有試過吃得那麼痛快呀!感覺上這個 trip 都是以“食”為主,馬六甲美食太多了,甚至超出我平時吃的份量,卡路里很高耶,也因此而肥了1公斤。而且現在那麼晚了我都感到超飽呢!這證明了我們大家吃了很多很多呀~

我們星期五晚上出發,感激我的朋友們,由於我要上班的關係唯有只好等我放工後才一起去馬六甲呢,有趣的是,朋友的男朋友竟然不知不覺駕過頭了,我們經過馬六甲,也差不到要到永平呢,都是因為我們聊到太開心,連入口都沒看見就往柔佛去了,還好發現得早,還來得及去最靠近的地方 U 轉回去,不然我看半夜才到呢。


我們大約晚上10時到,還好來得及 check in,加上大家都餓了,馬上把東西放下然後去尋找美食. 想起美食,當然會想起 Jonker Walk, 我很久都沒有去過哪裡了,好懷念呀,我才發現原來那裏賣很多榴蓮 cream puff, ice kacang 等等... 真的超讚,很好吃,榴蓮 cream puff 的味道好濃呀!我們還點了耗煎 (RM8),香港炒蘿蔔糕 (RM6),炒鴨蛋面 (RM5)和新鮮出爐得 odeh-odeh, 6粒一包(RM1)真的超好吃,暖暖的椰糖溶在嘴巴里,口感嫩嫩的,超好吃!吃飽後,大家都睏了,檔口也開始打烊了,我們唯有回酒店睡了 (還真的像只豬,吃飽就睡 ==")


隔天一早,我們也是回 Jonker walk 那裏找吃,聽說那裏有不錯吃的 Nyonya Laksa , Baba Laksa ,我還是第一次吃呢,在下雨天來碗熱騰騰的 Nyona Laksa 還真的很不錯,味道比較酸辣,把我們吃得滿頭大汗,而Baba Laksa 椰漿味道比較濃烈,也沒那麼辣,此外我們還嘗試了Nyonya Nasi Rendang 和 Mango Ice kacang , Durian Ice kacang. 個人沒那麼喜歡 Durian Ice kacang, 比較甜膩,不適合我的口味;Mango Ice kacang 酸酸甜甜的,還不錯。

來到馬六甲當然要於紅屋照相啦,不然那算是有來過馬六甲呀。
拍了一些大合照後,我們便走去找豬肉沙爹,在我的記憶當中我曾沒吃過豬肉的沙爹,這也算我第一次吃,我們點了20串豬肉,10串雞肉,可我還是比較喜歡吃雞肉沙爹,或許豬肉於豬肉之間他們加上小肥肉,吃了會覺得比較膩,但是沒吃過的朋友們不妨嚐一嚐,味道還真的不錯,而它的沙爹醬於雪隆是不同的,它們都有添加黃梨,會帶有鮮甜的感覺。

新味香 Pineapple Peanut Sauce Pork Satay
Jalan Kota Laksamana 1/1MelakaMelaka 75200

大約3點多的時候,我們打算吃 Satay Celut。我還真的很期待,因為每次來到馬六甲我都沒有機會嘗試,這次我們還特地早到,還以為他們是4:30開始營業,怎麼知道當我們到達的時候已經開始排隊了,而且陸陸續續地都有很多客人前往排隊等候。還好我們只需等50分鐘後就有座位了。等了那麼久,當然要吃個痛快,我真的好奇到底有什麼那麼吸引,果然是當地出名的沙爹 celut, 它們的花生沙爹醬又香又濃,一級棒!

Restaurant Capitol Satay
Jalan Kota Laksamana 1/1MelakaMelaka 75200



我們5個人吃了將近 70支,一支 RM1,吃得超飽,超有滿足感呢~ 我最喜歡的就是拿白麵包沾點花生沙爹醬一起吃,超好吃耶!我們都把所有麵包吃光光,太好吃了,大贊!難怪那麼多人來吃,排隊也覺得值得呢; 我們大家都頂著肚子離開,實在太飽了,也無法再吃別的美食,大家決定啟程回家咯 ~ 這樣的美食之旅,我還是覺得一年一次好了,不然真的很難瘦下來咯,呵呵!這個星期六,真的很痛快!  

2 comments:

  1. 弄得我也好想去吃satay,很久没吃satay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是很久很久沒吃過了,昨天痛快的地吃了很多,很好吃呀!
      明天你可以去吃呀,新加坡有沙爹吃嗎?

      Delete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