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21, 2014

【韓國】Dreamy Camera Cafe


꿈꾸는사진기 FACEBOOK  | WEBSITE
Mon : 11.00am - 6.00pm  | Tuesday : Off 休息  Wed - Fri : 11.00am - 6.00pm |  Sat - Sun : 11.00am - 8.00pm
Address: 341-13, Jung-won-ri, Yongmun-myeon, Yangpyeong-gun, Gyeonggi-do, Korea

從韓國回來後, Dreamy Camera Cafe  是我最想要馬上部落格的第一章文。對,它的確是個咖啡廳,看起來像一個經典的 Rolleifiex 雙鏡頭相機,由這對韓國夫婦經營,也代表着他們的夢想... 我感到很興奮,我一直很想去的咖啡廳,這一天我總于找到你了,我很喜歡那里,平靜大自然,是一個能讓妳放輕鬆的好地方。

這是他們把當時施工的過程給照下來,我很喜歡這張照片,是無價的也是一幅美好的作品。
施工開始於2012年至去年2013年尾完成。為了起這間咖啡廳,這對夫婦曾經把設計搞(圖片)給幾個承包人和兩家公司,而它們都說建造這家咖啡館並不是問題,這座咖啡廳是兩層樓高(30英尺高),而傍邊的則是他們的家。

當我踏進門口的時候,除了被那無價之寶的相機所吸引以外,他們的小狗狗真的很可愛,我好像把它們抱回家,看起來它們大概只有一歲多,而且很活潑呢。我們以英語交談,那時候我只見到老闆娘在咖啡廳,她和藹可親地歡迎我們,招待我們。我們選擇上樓樓上坐,在上樓梯期間,我看見來自不同國家或是不同地區的朋友们曾來到這裡拜訪,他们都會幫顧客拍照然後打印出來,並且希望顧客能把自己的 dream 或是留言寫下,然後再把照片貼在樓梯口處的木板上,看起來很溫馨很快樂。


看看周圍,都以木板及白色為主,我很喜歡那裡的擺飾。乾淨又整齊,而且身邊都被各種各樣的相機圍繞著,我簡直就是瘋了,我大愛相機,看到它們都超想把它們帶回家,當然我並沒有這樣做啦,呵呵。老闆娘還教我怎麼用 Rolleifiex 雙鏡頭相機,還說我們都可以把相機拿來看,或是和相機一起拍照都可以。


在展开狂照之前,我和父母都先点了一些面包及茶点,老板娘先把以相册做成的菜单递给我们,食物的选择不多,但全部都是由老板娘亲手下厨,在相册里我们还看见她的女儿,很可爱,把女儿和自己所准备好的茶点一起拍摄,感觉温馨得多,而且都拍得很美;除了面包,茶点以外当然还有咖啡,我们点了 Hot Cafe Lette (4,500 won), Hot Cuppuccino (4,500 won), Lady Grey Tea (5,000won), Go.Sae.Dal.Dduck (8,000 won), Honey Bread (4,000 won) 和 Butter Chesses Toast. 老板娘感到惊讶,3 个人怎么可以吃那么多呀,或许我们是有史以来点到最多的餐点吧... XD

左下角是他们的女儿,是不是很可爱呢?

老板娘亲自为我们泡的咖啡,诚意满满,好喝呢. 


感谢老板娘为我们准备的茶点,这也是我第一次吃 Honey Bread 和 Go.Sae.Dal.Dduck,Honey Bread 是把刚烘培的多士放在已加了蜜糖的碟子上再添加 cream with almond ,吃起来脆口又香甜,真的好吃!我从来没吃过,呵呵,还真的乡村姑;另外品尝了 Go.Sae.Dal.Dduck 才发现原来那些圆圆的绿色和白色的都是当地韩国人普片会做饭条,在路上我也会看到一些阿嬷摆档售卖呢,这应该是甜点,因为吃起来甜甜软软嫩嫩的,还蛮特别,味道还不错。

感谢老板娘送我们一张菲林照片,值得收藏,让我们留下美好的回忆 :) 


当我们离开咖啡厅时,我们在楼下慢慢仔细地观赏他们的收藏品,有很多各式各样的相机,如 lomo, fisheye, leica, 等等的... 老板娘说他们都花了5年多以上去收藏及寻找这些旧款的相机,甚至有些并不是正真的从原厂出产,因为价钱会很贵而且也难找吧,我很欣赏他们那份耐心及毅力,不放弃他们的梦想,这也是我一直在学习的。



我真的有“眼福” ,简直发狂了,还真的很多相机,看来看去都看不完,也看不腻呢,而且老板娘自己都有一架数码相机,有时候她也会把美丽的风景,幸福的女儿,开心的顾客,都把他们照下来,作为留念,甚至也会上传到他们的 facebook 主页和 網站上與大家分享。我感觉到自己遇见知音人了,我也很喜欢把美好的时光照下来,作为留念。难得能遇上這位和蔼可亲的老板娘和老板,当然要和他们合照一张 (只怪自己没把头发绑起,有点难看,失礼了)若下次有机会再到韩国旅行,我一定会回来再拜访你们。



6 comments:

  1. 好喜欢你拍的照片,超棒的!
    很特别的 cafe ,我喜欢喝咖啡~ 去那里的话,应该会疯狂。XD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呀,小黄瓜……^_^!原来你也喜欢喝咖啡哦,我也是呢 :D
      当我来到这个咖啡厅的时候,我是多么的疯狂呀,多么渴望能把它们带回家。XD

      Delete
  2. 这地方美呆了~~~他们的家外观很有“家”的味道,很温馨的感觉。

    ReplyDelete
    Replies
    1. 翠翠,你也是这样觉得是吗?真的很美,超喜欢他们的“家” 呢!
      多么渴望将来会有这样的家。温馨愉快~

      Delete
  3. 招牌都拍得很棒,让我看了心痒痒!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照片吧?哈哈~ 你可以飛去哪裏看看,若你朋友也 okay 的話 :p

      Delete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