怡保 • 回鄉必做的那些事

December 17, 2014

我是名副其實的怡保女,每個月定時定候都會回鄉陪陪我的皇后(她比我更愛撒嬌有趣);交通方面通常是駕車或是火車,絕不會搭巴士。感覺乘坐巴士好危險,曾在高速公路上遇過很“狼”且離譜超速的巴士司機給嚇壞了,我情願自己駕車回鄉總比把生命交給不負責任的司機。

認識我的朋友們都知道我很活躍在面子書或是 instagram,回鄉一定會上傳照片,吃喝玩樂、哈啦、自拍照(偶爾自戀~嘻)、家鄉美食等等.... 我也不好意思上傳太 over,我知道那是很煩 :P  只覺得每次回鄉我都會重複做那幾件事的...


第一:
回鄉當然少不了怡保美食,必到舊街場茶室來份心滿意足的早餐,也就是香脆的燒烤麵包、浓香白咖啡、豬腸粉或是天津滑溜溜的燉蛋,都是我的最爱!若不要和遊客一起等位子,那唯有 7 點出門。我覺得怡保人都會有共同的概念,7-9am 吃早餐;12-2pm 午餐; 6-8pm 晚餐。這三段時間你會看見路上特別多車,茶室高朋滿座,停放車子的車位也有限了。11pm 後車子少了,喧嘩的城市也變得特別寧靜,與雪隆相對之下的確大有不同。


第二:
陪我媽泡咖啡店;成為我皇后的司機
其實也不是一定要泡咖啡店的,只是我媽很少會獨自去咖啡店,也不懂那家飲食得到好评,還有... 懶得去駕車 lol. 我既變成我皇后的專屬司機(很榮幸地說),因為我駕車比她 “牛”,呵呵!我和皇后飲食方面都很相似,爱西式、日式、也没什么不吃呢,就是爱吃 :p ,一定少不了我们的自拍,呵呵!难得我回来我妈都會叫我吃多些,怕我在這(雪隆)吃不飽... 我开始不懂该怎么瘦下来了,抵不过美食的诱惑

然而这次回来多了惊喜,我妈在成都买了这件熊猫保暖外套(不懂叫什么),我妈真的很可爱连购买手信也选得那么可爱!哈哈,皇后呀小女我今年几岁了,那有可能把这么可爱的熊猫外套穿上街去呢?我真的很喜欢.... 可是我不会穿出去嘛,她还吩咐我说要带去澳门穿呀(冷汗)我只能说,你记得带去那我一定穿。(希望她忘记 :p)

第三:
带我的宝贝车去洗澡,这家是我值得推荐给我身边的朋友们。价钱和雪隆一样但我觉得他们洗得比较用心和干净,所以每次回鄉一定會拜訪。我经常都会早到,早到的顾客会有特别的待遇喔,就是所有伙计帮我的车子搽得干净亮丽,原因是我实在太早到了当时就只有我的车子嘛... 哈哈!(冷)


第四:
駕車回雪隆之前都會買怡保特產美食,所以說成為我的同事真的大有口福!曾外帶新鮮出入的新榮香淡汶餅店加央角, 薩騎馬,香餅等等。而這次我外帶了鴻記蛋撻,這家可說是歷史悠久的蛋撻專賣店,除了南香以外這家的蛋撻也很好吃呢。


這個月好多“紅炸彈”,總有3 封!我的荷包的確有点傷,但這是快樂幸福的事,是值得的!重點是你們一定要幸福快樂,白頭到老,恩恩愛愛!12月15日(星期一)是我好朋友兼师姐 bel 的喜宴大日子,我一定出席!想起当年,该有两年前吧,很荣幸能为他们随性地帮拍 pre wedding 的照片,给他们留下了美好的画面。当晚还忽然当上了临时摄影师,真的感到不好意思,我并不熟悉 nikon ,希望照片还是行的。看见他们终于步入新生活,我的确感到感触,是我想婚了吗?呵呵... 小女还是感觉单身比较自在。

下个星期和下下星期都要回鄉出席婚宴。雖忙碌,但我很開心因為我真的太想念我家鄉了!

You Might Also Like

8 意見

  1. 带去澳门穿??哈哈,好主意耶!你不妨考虑看看嘛,疯狂一次嘛。或者淘宝看看,买一件给你妈妈然后一起穿!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哈哈!你比我好興奮喔,我覺得她一定記得帶咯,她挺想看我把她穿上的耶
      你給我一個好主意了,買點東西要她陪我一起穿,那才過癮 (奸笑)哈哈!

      Delete
  2. 思乡了。。。很久没去鸿记蛋挞了,我也要回怡保!=)

    ReplyDelete
    Replies
    1. 窝樂斯是時候行動咯,怡保美食在等著你呀~~~~ !

      Delete
  3. 我也常有去怡保因为男友有朋友在那里呵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下次我們在怡保喝茶好了~呵呵呵!

      Delete
  4. 我好久没去怡保了,不过每次去就是人多车多,好懒惰塞车塞人呀~ :p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是這麼覺得,每逢週末遊客特別多,我也懶得塞車又塞人。
      所以唯有甘願早起床去街場吃個早餐然後就宅在家陪我媽了~ :D
      看來要享受美食只能在 weekdays 了!不用一直塞塞塞~~~哈哈!

      Delete

Google+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