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 27, 2014

針灸記

因為腳傷關係,尋醫不少,曾看過西醫,中醫,跌打等... 依然未能完全痊癒。我真的很擔心,也因此我無法進行激烈運動,無法跑步,參加馬拉松,或是下半身運動等。膝蓋部位特別疼痛,偶爾會有麻麻的感覺,與右腳相比之下較為弱及無力,也因要進補吃得不少,順其自然地體重也增加了3公斤。我為此事感到很失落及煩惱...

今天媽媽帶我到一家住家而設的中醫治療所,是位來自中國姓周的女醫師兼是某家的治療中心的院長和董事長。她先為我量血壓和利用聽筒聽聽我的心跳聲... “怎麼那麼弱” ,她把手上的聽筒先給我媽聽聽然後再給我聽,果然我的心跳聲真的很弱很弱,微微地小震動,頓時我的確感到無助。 只覺得我很弱,除了便秘問題以外,身子體弱,現在加上腳傷後更加令我感到很無奈。

經過她的把脈後,她告訴我說我的心和肺都很熱導致腸胃不好,脾胃弱所以我進食不好,氣不足,心臟弱等,睡眠不好。的確是的,我很容易喘氣,腸胃不好,易漲風,熱氣,睡眠不足,睡不好。她建議要先把氣和心肺調好。我也告訴她我腳傷的病狀,她說不要給腳著涼,寒冷;需時間多多休息。她說我需要3個療程,一個療程共11次針灸,一次針灸需 RM400,我傻眼了。400一次治療,我哪來那麼多錢,而且不是一次治好呢... 


和我媽商量後,決定先試一次再看如何。我躺在床上,周醫師準備為我扎針。該有15只針吧,一隻又一隻針,在我膝蓋上扎針,並不覺得疼痛,感覺就像被螞蟻咬的而已。她再把一盞照熱燈照向已被扎針的膝蓋部位(我不知是這是什麼),被照得熱熱的,需10分鐘;10分鐘後,還需進行拔罐治療。療程完畢後,覺得膝蓋部位稍微鬆了許多但是依然會有麻麻不順的感覺,我不確定此治療是否有所幫助,因為這真的不便宜,還是先試試 3 次呢?若真的接受,我每個星期週末都需回鄉接受治療。

那時候的我,躺在那,心裡感到很失落,無助無奈,很擔心,我流淚了... 為什麼我會有那麼多的病痛,何時才會痊癒?何時才能健康起來,當時候我爸說不要再這樣跑下去了,或許我真的不適合跑步,心情低落的很。 只能說一個人最重要的財富也就是健康,少了健康你再怎麼拼搏都無法盡情享受。此刻,我只希望我能健健康康的生活,平安健康就好了。這也是我明年的生日願望吧;眼淚也隨著這篇文而流淚了... 

8 comments:

  1. 钱财身外物。最重要的是真的有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希望如此,可惜原今需进行多一次治疗,但感觉不适,我还是决定没去了…现在不知道到底要往那方面的医疗看病才会有帮助

      Delete
  2. 别哭别哭,健康会随着快乐一起来,生活加油。:)

    ReplyDelete
    Replies
    1. 嗯我知道我一定要加油,希望可早日康复!:)

      Delete
  3. 不哭不哭~ (拍肩)
    保持乐观,配合健康的饮食,相信自己能够康复,一定会好起来的。
    人生就是要不断面对和解决生命的难题啊,加油加油!(努力挥手,握拳 ing)

    ReplyDelete
    Replies
    1. 謝謝你小黃瓜,的確感到很無助,不懂該如何是好。
      已經嘗試過很多方法了,依然沒什麼好轉,我告訴自己不要難過,但偶爾的確會忍不住落淚...
      我一定會加油的!(握拳)

      Delete
  4. 价钱的确不便宜啊,这是market price吗?可能比较要看看喔。
    如果觉得这位中医真的可以治好,是可以考虑继续在她那里治疗,可能再多试一次再做决定。

    至于心跳弱,或许可以多看几个医生去确定是否属实。

    ReplyDelete
    Replies
    1. 翠翠,我不確定這是否 market price,當時我只能信對方的醫術,給試一次。
      後來,今天我覺得腳比針灸之前來得麻痺,我不敢試第二次了... 我真的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Delete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