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 16, 2015

【檳城】 與娘阿姨同遊 。 隨寫極樂寺 (圖片分享)

上個月(八月份)我與檳城非常有緣。來來回回共去了兩次,第一次是因 TRANSFORMER STREET ART《變形金剛》 街藝而去的,我不是超級大粉絲但個人喜歡 Bumbble Bee,巧遇興致勃勃的結伴同遊,便一起同行隨走逛逛來檳城玩樂(2天1夜)。第二次則是帶我娘和阿姨來檳城吃喝玩樂到處趴一日遊。
我自己也不知道該怎麼寫文記錄,也不擅長寫遊記偶爾詞窮,純粹愛記錄及分享當下的美好及趣事,不想日後留白所以隨心寫文好了(沒人看就自爽嘛)哈哈!雖然前後去了兩次,但行程並沒刻意安排,倒是和我娘、阿姨同遊的行程卻是因“食”為主,畢竟她們倆是來之同一個鄉下——檳城,特別思念檳城美食所以我也不敢馬虎,上網和詢問檳城朋友們的意見和美食, 謝謝你們樂意與我分享 :) 


與朋友和家人出遊的分別是交通和節目上的安排,年齡趣味相近的朋友當然喜歡到處趴趴走,特愛刺激或是隨心出發,要去哪步行或騎腳車都無所謂,畢竟我們還年輕嘛,精力充沛。與家人同遊需遷就兼顧大家的體力,免得他們帶著疲憊的身軀到處走玩得不盡興不開心。

娘與阿姨比較喜歡到風景優美平靜的地方遊走,所以檳城美食一日遊間我帶她們來到極樂寺參拜(我們是佛教徒)和賞景。離上次拜訪檳城極樂寺已有4年多了... 

極樂寺據說是東南亞最大的佛教寺廟,堪稱槟城最著名的寺廟之一。
極樂寺位于亞依淡 (Air Itam),該地區的山(稱作鶴山 (Crane Hill))一直以來都被視爲風水寶地,擁有建立寺廟所需的“風水”。 事實上,這裏作爲道士與僧侶清修聖地極受歡迎。這座寺廟始建于 1893 年,建築靈感來自椰腳街 (Pitt Street) 廣福宮 (Goddess of Mercy Temple) 的住持法師。 滿清光緒皇帝批准建此寺廟,並欽賜石碑和 7萬卷皇家佛經。 清朝的其他統治者,如光緒皇帝和慈禧太後,都曾經高度贊揚這座寺廟,並欽賜禮品。

參觀極樂寺的最佳時機是華人農曆新年,到時寺廟各處張燈結彩,喜氣洋洋。 您亦可于其他時間造訪,參觀祈福殿、寶塔和鍾塔,尤其是龜池等地方。這裏的主要景點是雄偉的羅摩七層寶塔(萬佛寶塔)(于 1930 年竣工)。 寺廟擁有 10,000 尊雪花石膏和青銅佛像,其設計象征著小乘和大乘佛教之間的和諧,中國八角形基座與中間層的泰式設計相得益彰,搭配頂上的緬甸皇冠更是熠熠生輝。 攀爬陡峭的台階後,您將抵達塔頂,在此飽覽槟城的壯麗風光。 高達 30.2 米的觀音銅像是另一處倍受歡迎的景點....


我們抵達檳城已經是早上9點多,先到檳城朋友介紹好吃的金龍卤面(下次分享)然後來到了極樂寺。她們倆很高興,如她們所願今天終於來到極樂寺,這可說是千載難逢的機會呢因為每次來到檳城都無緣相逢,不是遇到週末或是時間匆匆忙忙的。娘為我們家(崔氏)添油燈和捐款祈福,而我在旁拍拍我娘她們的一舉一動,記錄在此。


為了方便她們走動,我駕車來到極樂寺的停車場收費是 RM3。
當天的極樂寺平靜清空,不會有太多的遊客也容易參拜,不擁擠。



那時才發現以往的我都沒有真正探訪四周,
只是路過卻少了了解或停下腳步看看身邊的景觀...
覺得這裏改變不少(還是以往我沒留意它們的存在呢?)


喜歡這張照片,因為看不到我的臉 =p
這座觀音很特別(下圖)頭上有一頭馬的頭,可惜我卻忘了這座觀音叫什麼名字


人生曾到極樂寺該有2、3次,不算多但這是我第一次看見「極樂寺」 的字眼
還記得小學六年級的時候,13年前... 那是小學 UPSR 的旅行團。
印象中的「極樂寺」並不像現在這樣,不會形容那種感覺... ...但真的有不一樣。


我娘和阿姨,阿姨是我娘的好朋友/姐妹
倆人都是同鄉(檳城人),可惜我不會說流利的福建話


我很喜歡這張合照,可惜後面的路人甲遲遲不離開,她們都 pose 了許久又曬了,美中不足啊~ 我承認我是完美主義者  =S    轉身背後看見這壁畫(下圖)便說:“娘啊這個壁畫很美呢” (她喜歡弥勒佛,又稱笑面佛)她馬上衝前去剛巧迎面而來還有其他遊客,快快地就拍了這一張,雖然不是很完美,但她喜歡地說 “好過沒拍到啊”,我娘真好不多嫌... 


走到另一旁可清楚看見極樂寺里的七層寶塔(萬佛寶塔),這地標一定要拍。
你看看我娘是多麼興奮,自動擺 pose 給我拍照就是了,我娘說你難得載我們來到這,怎麼能少了與 “它”拍照呢,我娘就幫我拍了一張。你一定要說美,因為我娘鮮少會把我拍得稍微好看一點,哈!:p 

既然來到了,不妨搭纜車上去看看吧.... 


纜車的服務時間是從 8:30am - 5:30pm
成人票價 (13歲以上):RM3 (單程)/RM6(回程)
兒童票價(7-12歲):RM1.50(單程)/RM3(回程)

票價雖然起價了但不算貴,我們三人一共 RM18 (回程)等一會兒纜車就到了。阿姨也開始說說以往的有趣故事,她說以前小時候也常來極樂寺,那時候是沒有纜車需步梯級上去,而且梯級窄小需留意及小心。回想起來,小時候的她膽大心胸卻在梯級蹦蹦跳跳的快速來回,笑笑說小時候真不怕死呀!


約5分鐘我們就到了,天氣炎熱兩位可愛的 ‘老人家’她們停下了腳步說要休息休息,呵呵!
‘老人家’是她們自認喔,我沒有在背後說壞話 :p。我說呀你們不是豆腐冰淇凌,不會容易溶掉啦 XD


最後她們終於肯在太陽底下一步一步往廟裡去,拜拜許願祝福。


這是我最喜歡的照片之一,感覺和平。
祈福後我們往高達 30.2 米的觀音銅像方向走,途中有個公園
里頭有十二生肖可愛的石像,能猜到我娘的生肖是什麼嗎?應該看得出吧?


其實我很好奇為何這尊觀音怎麼建了那麼久都還沒建好呢?印象中已動工有幾年了吧?
我真的很高興看見她們兩人笑得那麼開心,心中默默有種滿足感,是很幸福的。


我們並沒有逗留太久,因為她們的肚子咕嚕咕嚕不停叫了,腳也累了而且非常炎熱,
雖說是清風涼爽可是那是熱風呀!我們搭纜車下樓去了,右手邊就是停放車的地方。

續... 


-自爽報告完畢 :p  謝謝賞圖-

-----------------------------------------

檳城極樂寺
1000-L, Tingkat Lembah Ria 1, 11500 Ayer Itam, Pulau Pinang, Malaysia

(乘搭巴士)
根據您所在位置,可以選擇搭乘 201、203、204、206、306 路或 U502 路槟城巴士快車。 從很遠的地方您便可看到觀音像。 在巴刹路 (Jalan Pasar) 寺廟山麓的巴士站下車。 在車站按路牌所示路線行至寺廟。



---► 推一推阿喵的面子書專頁 喵語部落| FACEBOOK  謝謝支持!◄---

4 comments:

  1. 照片全部都好美!很喜欢你娘和极乐寺那张,她笑得好开心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和你一樣我非常喜歡那張照片,她多麼開心興奮看見極樂寺的七層寶塔呀~~

      Delete
  2. 如果有机会,新年可以安排再来一趟极乐寺
    有美丽的灯饰点缀,加上槟城美丽的夜景,喜爱摄影的你肯定会喜欢 ^^

    ReplyDelete
    Replies
    1. Vachel,我也希望下次能在晚上取景,但新年期間一定超級多人呀~~~

      Delete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