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 25, 2015

一個人的電影,回味我的少女時代




《我的少女時代》終於上映了,這部電影我真的好期待,非常想看的衝動。坦白說我是因田馥甄唱的 #小幸運 (我很喜歡這首歌)才知道有這部電影存在而且即將在馬來西亞上映(期待ing) ,自己也沒怎麼刻意上網找碴,看預告、查看故事情節或是有那位演員演出... 總之想看就對了!少女時代嘛,都是以90年代前後唸書時期設為電影的時間年代,當然要看的呀你說是不是 :p 

這部電影《少女》我個人覺得比《等一個人的咖啡》或是《那些年》來得精彩有趣及浪漫感動。這兩部都是很不錯的影片,但我較喜歡這部《少女》,這所謂我的《那些年》。只可惜中學念的是女校,某些情節沒體會過但中學時期经常煲偶像劇,都會幻想故事里的情節是否會在現實生活中出現(這就是我中學最愛做的事:發白日夢幻想浪漫,哈哈)


今天趁父母離開雪隆侯加上時間尚早跑去戲院買戲票,一個人喝杯下午茶等時間看場電影,輕鬆享受;話說一個人還真的很容易買到好位子的戲票。一開場我已經覺得好笑有趣了,尤其是陳喬恩演的大「林真心」啊!因為我很喜歡陳喬恩(有人知道7朵花嗎?)開場我才知道原來有陳喬恩演出呀,長大的她在這部電影裡是個工作忙碌到夜晚加班的上班族,感覺自己有點像她耶?

她硬著頭皮舉起雙手握拳地說 “加油,我們一起準備明天的資料,快快準備就可以回啦!” 那個表情我真的笑了,呵呵~ 接下來故事情節當然少不了男女主角「林真心」、「徐太宇」、「歐陽非凡」和「陶敏敏」還有我覺得當林真心的兩位姐妹好搞笑哦,喜歡這幾位演員,他們演得自然搞笑又到‘位’,很愛 「宋芸樺」飾演的林真心,我覺得她好可愛美麗,一點也不醜反而可爱活泼,喜欢她换了发型的平刘海造型呢!飾演徐太宇的「王大陸」我覺得他好帥,总覺得他很像《流星花園》和《灌籃高手》漫畫卡通的主角神像和造型都超相似,自然而然会让我想起言承旭,竟然没想到言承旭会参与演出!(很惊地兴奋)lol 

我处于很兴奋,看得很好笑,偶尔爆笑想哭又不能哭出來的狀態,不想吓坏坐我隔邻的观众呀,哈~说到90后,这部电影勾起了小学、中学的情節:比如互相交換寫紀念冊,也因纪念册(依然保留著)爱逛文具店 shopping 买美美不同颜色的水笔、電話通訊錄(可以折翻前後寫的那種)、問功課都是 call 家裡電話、中學拍的大頭貼(還真的想拍耶,哪裡還有呀?)、我也愛扭蛋,當然少女嘛肯定會說什麼帥哥校草,美女校花的嘛。考試的時候就會約同學們去 K書,臨時拜佛腳丫,至於什麼寫情書收粉色信件就沒啦,因為小時候的我胖胖的也不美,感覺有像林真心不受男生喜歡的類型就對了 lol

小小聲說:小學的時候不知愛情是幹什麼的,會有所謂的單純喜歡的男同學,回想起來真的覺得自己好白癡的,都會寫對方名字留意他的出沒因為不同班,加上他和這部電影的優秀生「歐陽非凡」角色相当接近,擅长音樂彈钢琴、懂書法、讀書名列前茅,是位優秀生呀!沒記錯的話,我們小學的合照依然保留著,呵呵~长大之后依然加为面子书为友可是他不是我的菜 XD  

小学的名牌/小学的学生证/与翠翠中学的大头贴/中学的 account 笔录

可惜小時後沒騎腳車上課,家鄉沒有溜冰場去溜冰,我也沒逃課過.. 所以台词說的 人生沒逃过課和喝过酒,長大后會後悔(自夸我是好学生呀哈哈哈). 可是中學沒有這部電影来得多姿多彩,比較平靜。身邊也沒有所謂的那麼瘋的姊妹,或許是女校關係吧。电影中有一句经典:“我叫刘德华唱给你听~~~”(其实我也有听刘德华的歌呵呵)所以尾端的时候有刘德华出席参与演出呀!

我觉得这部电影除了有趣幽默搞笑外,可说是感动的青春剧电影,无数次被感動!我真的好有冲动想再看多几次,难怪这部电影在台湾票房超高耶,很多观众看了无数次,我即将会成为当中的一份子... 我可不可以再看多一次呀!如果这部电影改为偶像剧我一定会回到中学时期做最爱的事——狂煲剧呗!

12 comments:

  1. 我也一样,没看故事情节就进场看了,所以途中发现许多惊喜(言承旭出现那一幕!)
    哈,是我们的年代啊,好多熟悉的画面都一一呈现出来~ XD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小黄瓜来 high 5! 边看边惊喜ing呀....
      多么想回到熟悉的画面,不懂还穿得下校服吗?;p

      Delete
  2. 田馥甄唱的那首叫小幸运哦,不是小幸福哦 :P
    我中学也是念女校,所以有些情节没有共鸣,不过我还是觉得很好看就是了,说的就是我们的青春啊!
    个人想法,如果结局也让男女主角演回会比较完美,呵呵
    嘿,我也是好学生,没有逃过课 :p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纠正我呢,头脑一直在想小幸福小幸福...
      原来我们都是念女校的呢... 我还蛮期待的长大后的林真心的模样,不过陈乔恩也演的很不错呀,言承旭更是惊喜的一幕呢~

      Delete
  3. 這部在未上映前已經被動新聞播到爛,哈哈哈,搞到我都沒有什麼驚喜!!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哈.... 假假当没听过任何新闻或是广播噜,嘻嘻... 还是很不错的看的呀!!XD

      Delete
  4. 我告诉你一个秘密你不要揍我。。哈哈哈哈其实本来听小幸运没什么感觉就是觉得CHORUS吸引我
    可是看了戏过后就觉得这首歌很有FEEL是我的菜。。XD
    我是看到原来那个男生在背后为那个女生坐了那么多。。真的感动到流泪了。。。
    现实中好像有点不可能HORR..XD

    ReplyDelete
    Replies
    1. Kiko, 我也是看到那一幕被打动到呢,如果如果我有个伴肯愿意为我做那么多的事,我会爱死他!哈哈哈~不过如你所说...现实中和这个世纪感觉不太有可能吼!(今晚早点睡,希望梦见XD)

      Delete
  5. 上个周末原本想去看,但是小孩生病,接下来又没有空了。
    无缘。我是从小幸运这首歌而知道这套电影了。
    有我们那时侯的学生回忆XD

    ReplyDelete
    Replies
    1. Eunice, 小孩还好吗?不急不急,不过真的好看耶... 我好想再看多一次呢!
      对呀,充满了小时候的回忆.. 可是都比较平静,或许我是乖学生吧?LOL! (我好丢脸,自夸)

      Delete
  6. 徐太宇超帅的!!有想看第二次的冲动:)
    好听的小幸运,边听边看这部电影好有感觉~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對呀~我也超想看第二次呢!多麼想有個想徐太宇的少女時代呀~~~~! :p

      Delete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