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 28, 2016

人生第一次的 15 公里马拉松 : RCBB Charity Run 2016, Padang Merbok


3 月 27 日 (星期日)
不知哪来的勇气和体力,就这样昨天完成了我人生中的第一次15公里马拉松。傻呼呼的說報就報名,說走就走,說跑就跑,回想起來那是多麼瀟灑毫不猶豫的勇敢往前衝的衝動啊!後來的莫名緊張,相約跑伴 Joan 一起跑步練氣,所以平日工作後我們都會抽空約在 Desa Park City (DPC) 練跑。

還記得兩年前因參加其項馬拉松而導致雙腿膝蓋部位嚴重大傷,因此停止報名及參與約一年多之久。相隔一段時間,我再度嘗試參加各項的小型馬拉松或是 5公里的 Fun Run, 希望有一天再次回到跑道上,繼續向前跑!


昨天一早,緊張的心情抵達會場與友人們集合,路上一直祈求,希望我的腳傷乖乖聽話,安全抵達終點。欣慰的是,勤練的這段期間(雖然也不見得有多勤勞 :p)心臟、體力、氣魄都有增無減,與往日相比,氣魄的確有進步,速度也略有提升,感到欣慰及開心;甚至跑小斜坡的時候還能慢跑完成。

當馬拉松開始後我們倆互相為對方打氣加油,堅持跑了40分鐘(以往 20分鐘都會停下來走了),直到遇上超級無敵的大斜坡我們才甘願停下腳步,慢步往向上然後繼續向前跑。這次的15公里,跑道路線並沒有想像中的簡單,剛開始起跑已經經過不少的大小斜坡,挺耗體力的。或許因步上太多的斜坡關係導致左腳舊患復發,直到9.3公里後我無法再提起腳往前衝,只能慢慢地步行到終點。

不想拖泥帶水的我,唯有麻煩跑伴們在終點等我回來;後半的 5.7公里,盡我的能力小心翼翼地快步回到終點。路上都有向休息站的救護人員求助,也要了一包冰,疼痛的時候都會停下敷一敷,然後繼續往前跑。

我堅持慢步回到終點,雖然路途艱辛但我依然感到滿足,也並非在我設定的時間範圍內抵達終點但我確實靠自己的毅力及努力完成這項15公里的馬拉松,我成功了!下次再接再厲加油唄!


p/s: 話說接下來的 Nike Run 21km 我到底要不要繼續跑啊? *猶豫中~*

6 comments:

  1. Nike 人很多,如果不行就慢慢跑。
    这Nike什么消息都还没公布啊!气
    LeeAnne

    ReplyDelete
    Replies
    1. LeeAnne,
      Nike 真的很多人參加,甚至有很多朋友都報不上名,多幾個星期就開跑了啦~
      你有參加是嗎?

      Delete
  2. 恭喜恭喜!! 15km很厉害 :)
    好事那么老套一句,身体重要,不要勉强自己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謝小妹啦~ 還是老套的說一句,我會好好的照顧自己,我這輩子不能沒有運動陪伴啊!

      Delete
  3. 好强啊!!!15km好不简单啊!!!棒棒!!!恭喜!我还不敢挑战哈哈哈!
    但是以后好好照顾自己,反正几时都可以跑,自己健康最重要哦~我知道你会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珊姑娘,可惜今天的21k 我卻放棄了,因為腳傷未痊癒,不敢亂來~
      明年我一定要去參加跑呀跑,21k 請你等我,或許我們明年一起跑也不一定喲!

      Delete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