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 25, 2015

【日本京都】 清水順正おかべ家湯豆腐料理


離開清水寺後,午餐就來到清水正享用湯豆腐料理(吃豆腐大餐)。位於清水寺前的松原痛上,古色古香的店面,它並不顯眼需經過小徑就會到了。有沒有發現招牌上的小磚應該是豆腐的圖標,還蠻可愛呀。


室內的空間非常大且很寬敞舒適,我們已被分配到 3 人桌用餐 (3名樣席),桌上已經擺滿了日本 とうふ田楽 (豆腐在醬汁中)、煮物(蝦子干豆腐)、野菜天婦羅的內容物有南瓜、茄子、蓮藕、四季豆、地瓜,一碟蔥和飯。 說說那碗豆腐,醬汁鹹度剛好而且哇沙米是現磨所以並不會那麼刺鼻反而挺清新的,配上綿密的豆腐一起享用,還不錯吃的。

至於煮物,蝦子 QQ 彈牙,若我沒記錯的話蝦子是冷的喔,而我爸不習慣生食所以沒吃呢。野菜天婦羅炸得很脆口且不膩,怎麼覺得日本人炸的天婦羅和馬來西亞相比之下差那麼遠,呵呵~都特別新鮮,我很怕吃到油膩膩的感覺。


導遊有吩咐說,先不要把鍋蓋打開,因為裡面全是豆腐塊,需等一會兒才可開動吃。


其實這豆腐ゆどうふ)和我們平常吃的豆腐有什麼分別呢?我覺得這湯豆腐口感較為紮實,吃了幾塊很有飽足感,食用的時候沾點醬汁和蔥花提味就可了。不過小女我有點小投訴是我們三人,這湯豆腐份量也太多了,吃得很飽飽飽,接下來聽到豆腐也怕了!哈哈~ 連隔壁桌的夫婦也向導遊說,晚餐應該不是豆腐了吧? lolx 

 
不久又送上木盒 (心裡默默地祈求說這是最後一道菜了吧?我超飽的!),裡面竟然是烤豆腐,香氣撲鼻味道特別重,入口後味道有種乳味但很好吃令我愛不釋手,再飽也想吃多幾份呢,嘻嘻~讚!

這張是我從窗口拍的景色,我很喜歡 :) 
-喜歡蔚藍的天空 


清水順正おかべ家
住所:〒605-0862 京都府京都市東山区清水2丁目239電話:(+81)75 541 7111
網址:http://okabeya.com/index.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