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9, 2015

母親節快樂 - DAORAE KOREAN BBQ


提早祝所有偉大的媽咪—— “母親節快樂”
今天帶我娘來到我家附近的 DAORAE KOREAN BBQ , De Garden 提早慶祝母親節,
去年母親節我們一家人到韓國旅行慶祝雙親節,今年我爹在國外公幹下個月他回來了,
我們說好去馬六甲玩玩,當然都是由我這個女兒付費咯~他們負責吃喝玩樂就好!(開始找吃的景點)


至從韓國回來後我們都沒吃過韓國餐了,今天我們來回味一番,忽然好懷念人參雞湯耶!
每次回家都會經過家外的紅綠燈,停著的時候都會看見他們的招牌,可惜從沒試過,這則是我們第一次光顧。餐館分為傳統韓國坐式與座椅兩區,我們選了坐地板(其實是我愛地板,比較有 feel 嘛),而且我娘她沒試過坐著吃...需脫鞋子入座,把鞋子放在鞋架上。


吃韓國餐最開心的就是桌上被擺滿了各式各樣的小碟菜 : - 芽菜、蒸蛋、蔬菜等等的開胃菜、當然少不了韓國泡菜呢!免費茶水和兩碟醬汁,橙紅色的醬料視乎是辣醬但其實是不辣的,反而使我很開胃,味道帶有乳酸的濃醬,配肉一起食用很好吃,這醬汁我很喜歡;淡黃色醬汁裏頭有鹽,還有一些胡椒粉,味道特別鹹也不合我胃口,請問這是配什麼吃的呢?

在還沒上小碟菜前我們點了兩份燒烤肉和一碗菜餚,特選豬肉 RM35和韓式藥材五花肉RM30
事先我先問了侍應,份量是否很多因為我怕我們倆吃不完會很浪費,結果...我們的胃撐不下,
還好忽然我娘的好朋友陳阿姨有空,賞面來一起聚聚,我們才能把所有點餐點吃光光,勿浪費!

先來一份莎拉,這份莎拉的醬汁甜甜的,帶有橙汁的味道,挺開胃

這份有沒有像在吃草的感覺,哈哈! :p 
是前菜之一,味道青辣還不錯吃呢


侍應先把桌上的 “坑” 放了火炭和蓋上了燒烤盤,把生肉(韓式藥材五花肉)放上去烤,燒烤期間侍應會把肉上下翻一下,烤熟後很細心地幫我們把肉片剪成塊狀,然後放在盤子上。燒烤後的肉都較為乾脆,五花肉有點小脂肪,擔心發胖和油膩的我唯有把肥肉擱置一邊,沾上醬汁食用,好吃!

嘻嘻被我偷拍她吃得多滿足的模樣,我娘好心,她開心我更開心 :D 


特選豬肉,燒烤方式一樣,但我特別喜歡被燒烤後的大蔥,特別脆口好吃!兩盤的大蔥都被我獨吞了~ 話說剛才那份韓式藥材五花肉和豬肉我嚐不到藥材的味道,這倆份分別則是五花肉有脂肪,而特選豬肉塊脂肪比較少。


看看我們吃了那麼多肉,真的很飽。我們都忽略了還有一碗菜餚還未上桌,名字我忘了但這菜餚竟然還配上白飯,光看那碗白飯我投降了,白飯留給我娘和阿姨一起分享配菜吃咯~無法抵抗美食的誘惑,我還是會嚐嚐我娘點的韓式菜餚,瓦煲裏都是豬肉和韓式冬粉(是叫韓式冬粉嗎?),若只是單吃豬肉和韓式冬粉味道較鹹,可麵條的口感與平日在外吃的冬粉不一樣,特別 Q 嫩,我也多吃幾口..


不能不提這個蔬菜蛋餅,我超愛的!我稱它位韓式 pizza,餡料有蘿蔔絲和黃瓜絲,皮薄軟口,沾上帶有輕微辣的醬汁一起吃,簡單美味又好吃喔~

我娘和陳阿姨的合照,她們都是多年的好朋友,謝謝有你的陪伴,
常帶我娘到外吃喝玩樂不讓她孤單寂寞一人在家鄉,我很感激!

這頓豐盛的午餐我娘吃得很滿足,期待下個月的雙親節馬六甲遊樂,
我爹要回來了,我們一家人終於可以團員聚在一起呢!(期待)


DAORAE KOREAN BBQ RESTAURANT (non-halal)
Lot L1-R-9, 1st Floor,
De Garden, No 3, Persiaran Medan Ipoh,
31400 Ipoh, Perak, Malaysia.
605-548 2616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