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 28, 2014

「食記」怡保 • 也南華仔擂茶

Selamat Hari Raya!!!

難得長假,當然要回家鄉(怡保)陪我媽媽,找朋友喝喝茶等。每逢假日,我的家鄉總是很多車子,吉隆坡車牌,檳城車牌,來自什麼州都有,可說是車水馬龍。更別渴望有機會到出名的點心樓,怡保芽菜雞,糖水街,舊街場壁畫,舊街場的炖奶 custard,二奶巷,新開的咖啡店,兵如港大叔腳料粉等等的地方吃東西,肯定是人上人海,要找個車位也難,我和我媽倆人還是隨便吃吃就好。

下次有機會再向大家介紹我家鄉的美味食物... 


我和我媽不是客家人,但很喜歡吃擂茶,我媽告訴我有個地方賣的擂茶很好吃,而且每次我 balik kampung 的時候無緣嘗試,這次我總于吃到了(超開心)。它就是——「也南華仔擂」茶,他是從 Jeram (不是在怡保)駕車上來開檔的,大約9點多你就會看見他啦,每逢週六休息。

我超愛吃青菜,所以看見很多青菜我自然就會很開心,可惜不是每個人都能接受那青青的湯,我身邊也有朋友不愛吃呢,他們接受不到九層塔的味道,那實在太可惜啦。


此外,我最愛吃的就是河婆豆腐,它是必叫的呢。一碗河婆擂茶 (RM4) 比起吉隆坡吃的真的很便宜,大大一碗,吃完之後真的會很飽。豐富又能填飽肚子,而且都很健康,超愛極了。我還打包了回家,放進冰箱,隔天當我的晚餐呢。

原來這家是華仔開的,在怡保南區則是他父親經營的,兩檔我都吃過,都很好吃呢!不過我媽說這檔(華仔)在調味料方面有更改一些,會比較好吃,不管怎麼樣,擂茶我都很愛吃,所以我都很支持他們呢。

也南華仔擂茶, GT 茶室
H/P: 012-581 8392 (每逢週六休息)
Maxis 對面 1 Persiaran Greentown 8, Ipoh, Perak

父親經營/怡保南區:初記茶室 Lebuh Taman Ipoh
N4 36.400 E101 07.189

2 comments:

  1. Greentown也是不容易找parking呢,擂茶我可以接受哦,下次我们一起去吃~

    ReplyDelete
    Replies
    1. 好呗,下次等你回来我们一起去吃啊!期待下次的约会 ~

      Delete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