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8, 2015

倒數 50 天 》綁牙妹日誌



終於終於.... 我要成為綁牙妹了!
倒數 50 天,6 月 27 日便是我的大日子 (呵呵)
剛見了怡保有名的牙醫 Doctor Ong ,詢問了有關牙套的費用。

告訴大家一個小秘密,我娘把我生下後我嘴裡便有一顆牙齒(好神奇)
為了安全起見,最後還是把它拔了,但某些小時候的照片都有“它”的存在
我說是不是因為這顆唯一的牙齒使我多了好幾顆牙呢? (賴)
中學的時候,我一直都很像把我的牙齒矯正一番,可惜費用不便宜,
身為父母的他們也擔心戴上牙套後,很辛苦又不能享盡美食,感覺好痛苦。

出來社會工作後,我便下定決心日後我要成為綁牙妹,很高傲的說也不後悔!
打工了便能靠自己雙手賺錢,給自己想要已久的「牙套」,以下是牙醫給我的報價:-


1」這就是牙醫給我的矯正牙齒的報價,共有4個步驟。
今天做了簡單的檢查和看看我的牙齒, 我的牙齒其實不算太太太嚴重但是我不大喜歡張大大嘴巴大笑,原因是我下排的牙齒較為凌亂,凸出不整齊的,拍照也不好看,唯有微微笑 =)
長大後更不愛張開嘴巴露出牙齒大笑;上排的牙齒還好但是稍微向外了些...
或許第一天當綁牙妹的時候會拍拍我的 “之前” 狀況作為紀錄,也希望不會把你們嚇跑

醫生說我的牙肉很弱,對的... 每當刷牙都會流牙血,我已經麻木了
建議說刷牙的時候刷乾淨些,利用牙線把牙縫之間的雜物清除掉,那牙肉就會堅強了
看了牙醫後我馬上去買,回家清理一番,我要乾淨堅硬的白白牙呀!

2」在為我設牙套之前,需照一照 X-ray 及拍照,費用是 RM250
3」然後上下排牙齒需拔2顆,共4顆,一顆 RM50共是 RM200,Scalling 需 RM80 共:RM530
4」費用是 RM5500 可分期付款,醫生說我的牙齒不算太嚴重,需待牙套兩年...
    但第一次需繳首期 RM2000 接下來每一次復診需付上 RM150

我選的是普通(Metal Braces, 鐵製造) 牙套,雖然戴上透明 (Ceramic Braces,陶瓷製造) 的牙套會比較美但是價錢並不便宜,需額外付上 RM1000, 我覺得不值得況且工作上不需常見客,也沒這個必要,還是普通就好了。

其實普通也不會很難看呀(照片去之網絡)

兩年後,每晚都需帶這模型牙套,保持牙齒的位置(照片去之網絡)

牙醫說可回家考慮,決定後可撥電預約,但心裡早已下了決心所以向護士預約時間了... 
現在的心情又興奮,開心,也緊張,雖說我不怕拔牙,但一次要拔四顆耶(飆汗)
日後我的部落也多了“綁牙妹日誌” 的標籤,包包裏多了牙刷和牙膏。
聽說戴上牙套後,臉型會有所改變這是真的嗎?趁機可瘦瘦臉型呢 (暗爽)
但需付出2年的代價,我覺得是值得,我很期待兩年後的“新牙”,希望是漂漂亮亮的!


Doctor Ong 是有經驗的牙醫,在舊富山點心茶樓(現在即是 Purple Cane )的對面
期待下個月.... 綁牙妹日誌;告別美食嚕!

1 comment:

  1. 请问可以email医生的地址给我吗?谢谢你 😊 我的email address是meikei_5240@hotmail.com
    万分感激你 ><

    ReplyDelete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