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13, 2015

【怡保】陶富花 ※ 豆腐花食左眼花花


續....母親節當天帶我娘到舊街場的二奶巷走走的時候 (續上回文章分享詳細) 偶然之下我們發現了剛開不久的豆腐花專賣店 ——「陶富花」,我娘想試試且我又被壁畫所吸引,那我們來嚐嚐吧 。


「陶富花」以豆腐花為主,還有麵類和包點但選擇不多。除了原味豆腐花外還有其它各式口味如:紅豆豆腐花、香蕉豆腐花、煎堆豆腐花和雪糕豆花花,我點了一碗黑白給我娘(涼粉豆腐花)RM1.30,需自助服務 self-service。


樓下座位不多但喜歡牆上被畫滿了豆腐的製作過程,我們選了樓上座位,上樓梯的時候我看見一幅雞公碗的壁畫,我很喜歡,讓我想起往日在家吃外婆的飯菜,特愛雞公碗的我喜歡用筷子吃飯呢。除了壁畫外還有一幅幅被掛在牆上的陶瓷製作過程的黑白照。

 
※ 黑白豆腐花 ※
我選了薑糖,豆腐花入口順滑也不會很甜,很合我口味。
想說若選用雞公碗那會更好有, 有 feel 嘛... 嘻!(純粹是個人意見)

樓上座位乾淨舒適,好愛樓上的裝飾擺飾品,除了木板凳子外還有藤椅,想當年我家也有一模一樣的藤椅,小時候坐在這藤椅上吃飯玩樂帶給我不少的樂趣,不懂事的我還把藤椅幻想成車子,吵吵鬧鬧地坐在藤椅上駕車,呵呵.. 現在讓我重遇,心中勾起了美好的回憶,很懷念。

早起的鳥兒有豆腐花吃~ 我們即是當天的第一位客人喔所以可任由我亂攝,哈!


我以為他們選用了豆腐花的諧音取名為 「陶富花」,原來是有特別的含義這也讓我明白為什麼他們選用了陶瓷碗(可是我還是鍾情於雞公碗 lol),樓上的角落擺放了陶瓷的製作樣品模型和說明提供參考。


另一邊角落則擺了豆腐花製作過程:-
① 把黃豆都放在水中泡約3-8個小時或隔一夜
② 黃豆泡發後成球狀,然後加適量的水將黃豆磨碎 
③ 接著用紗布將豆渣分離, 即得到生豆漿
④ 將豆漿加水燒開 
⑤ 新鮮豆花或豆花即可食用 


Don't Worry Be Happy 這是我娘的口頭禪所以我娘選了桌上有笑臉的座位,看見她開心又滿足的表情把我的心都給溶化了 :D  個人覺得他們的豆腐花不錯,價錢實惠合理,也很喜歡他們的壁畫,既然來到舊街場的二奶巷不妨來嚐嚐歇一歇,來碗甜點豆腐花,看看牆上的壁畫我覺得挺寫意呢 ;)

-- 陶富花 ▒--
80,Jalan Bandar Timah, 3000 Ipoh, Perak.

4 comments:

  1. 这里超有小时候味道^^ 非常有意境...
    能与妈妈共度每个日子是幸福...

    ReplyDelete
    Replies
    1. SiawSiaw,

      嗯,是的~ 充满了小时候的回忆,好喜欢呢!
      我也希望每天能见我的娘,感恩有这位可爱的女人当我娘!(幸福)

      Delete
  2. 价钱公道哟~
    你妈妈很爱拍照吧?还会摆pose的 ^^

    ReplyDelete
    Replies
    1. Grace,

      对呀,价钱公道且环境蛮意境的~
      嘻嘻,我娘可能受我影响,每次都抓她拍照,自动自发会摆 pose 了 :p

      Delete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