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 11, 2015

【新加坡 Singapore. 】 隨寫記錄 DAY 3 - 週末六去 Tree Top Walk 麥里芝吊橋


新加坡。週末六,來幹嘛?
不去廣場、不去咖啡館、我們心血來潮去走吊橋,走萬里路(其實沒‘萬’ 里路那麼遙遠啦)
友人說:“不是吧,你去新加坡都要去運動,還要汗流浹背走萬里路?”
不要驚訝,對對對!我們一早來做運動,不為五斗米折腰只為麦里芝吊桥而跑!哈~


早上好,我們約了早上7點多會面,在阿榕住所樓下附近的茶室吃早餐。新加坡人都好健康喔,七早八早已經有很多人在運動,有的踏腳車、有的跑步、有的做體操,感覺好活力!而且茶室所賣的食物價錢親民需自助,當然是以新幣計算說呢。

吃飽飽我們搭巴士出發去~ 


為大家簡單介紹這個景點,這個地方是受新加坡設為大自然保護區 National Park - let's make singapore our garden,除了賣里吊橋 (Tree Top Walk 6km)外,共有3個路線包括 Chemperai Trail (1.5km) 和 Prunus Trail (3km)。我們實在太強了,選了最長的路線而且難度也較高的,但我們依然堅持到底,不到麥里芝吊橋不罷休啊!往前衝衝衝就對了~

可抵達的巴士號碼該是: 52, 132, 163, 166, 167, 855 和 980 ;在 Esso 油站前的路口 Venus Drive、 Upper Thomson Road 和 Sin Ming Avenue。

不過從不同車站下車,路程的時間會有差別,詳細請查看官方網站(這裏

天氣晴朗而且藍天白雲使心情開朗,我非常喜歡這個地方,整個人都活躍起來!也沒想到這裏被受保護得很好,除了乾淨外周圍都被綠油油的樹木圍繞著,空氣也特別清新。當天遇上某個馬拉松活動,人潮不少但已接近尾聲所以也沒被打擾,反而我覺得更有盛氣。


這裏也有咖啡店和小酒館,在那麼悠閒的環境下來杯咖啡應該很不錯呢。可惜我們今天身負重任所以只是路過此地啊... (咖啡館就在右上圖的大樹下,是不是很舒服的感覺?)

我們是在 Upper Thomson Road 下車,從入口步行大約10-15分鐘就會看見這麼漂亮的景色。
 “哇~ 好漂亮呀!” 這真的很美呀,不是嗎?

這張是在橋上拍的,我好享受當時候的美麗風景,大愛極了!

步行途中,還看見猴子們跑來跑去,你抓我、我抓你,在草地上嬉戲,它們都好活潑呢!


來吧~我們要挑戰 5.4km 的路程才到麥里芝吊橋呀(加油)!畢竟大家都不是運動健將難免會有點小擔心,起初大家都覺得很輕鬆的,因為都是平地偶爾會遇上喘氣的小斜坡,我也開始慢跑起來,不過要特別留意和小心,某些地面比較滑也特別斜,有時需緊急 ‘煞車’ 呢...


上圖:管理員在清理湖邊的雜物
我們穿越過樹林,走走跑跑來到這湖邊 ,我們終於跑走 1.4km 了
 (走了那麼久還有 4 km 啊~)不過能感受大自然的氣息,我覺得很棒很舒服啊~


過了約有 3km 吧,我們來到了 Jelutong Tower。我們跟著樓梯轉呀轉呀轉著上,大家都有點暈暈的,走上去的時候我還感覺到樓梯有微微地小抖,我說呀不會上到一半就倒下吧?
(我想太多~)


我們終於上到來啦~ 喘氣地說。右遠方是個 MacRitchie蓄水池。


感謝經過的路人,幫我們拍了全家福呀!
雖然天氣炎熱還有點曬,不過是值得上來看看呢,我們也待了一會休息休息...


 啊~~~~我們終於來到了麥里芝吊橋呀!興奮無比啊!
麥里芝吊橋只有一個入口方向不能反方向逆入喔,橋路不算寬大也只能一兩個人通過,
所以不適合停留太久呢,我們快快來張合照(謝謝路行人的幫忙)
然後繼續往前走,好讓後面的朋友們方便走動通過。


吊橋下全部都是樹林,想說如果手機真的不小心跌下去的話... 不懂還能找得到嗎?
其實橋身不算很長,很快就走完了啊,但路程可說是挺遠的呀!



下橋後的路程有比啟程來得有點艱難崎嶇,梯級挺多的斜坡也不少,
加上即將中午12時氣候更加炎熱,大家又累又缺乏水分,回程我也沒什麼拍照。
不過我們真的很開心,難得大家一起完成任務,感覺好棒成就感滿滿!


下次還要再來嗎?好呀,我們試試看別的路線,看看有什麼不一樣呢!


----------------------------------------------------------------------------------------------------------------------------------------
National Park (Nature Reserve) 開放時間是:6am - 7pm
麥里芝吊橋 Tree Top Walk 開放時間:
Tues-Fri: 9am - 5pm  | 週末和公共假期:8:30am - 5pm
週一休息除了公共假期照常開放

溫馨提示:要上麥里芝吊橋的朋友們請在 4:45pm 之前到喔,5pm 後禁止上橋了。 
----------------------------------------------------------------------------------------------------------------------------------------

6 comments:

  1. 风景很美~那个吊桥有距高症的应该不能走吧?XD
    关注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嘿嘿,還好我沒有懼高症呀!XD
      如果是的話,看來我會腳抖不敢往前前進喔~

      Delete
  2. 我说阿喵还真的非常热血呢! 难得来新加坡也来运动的, 不过沿途风景和吊桥真的很漂亮, 好值得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小妹,我多麼希望我國能有一個那麼美的公園,我肯定會到訪跑步呀!
      這地方真的很美,景色也漂亮,愛跑步的朋友們真的不能錯過呀~

      Delete
  3. 去到新加坡还要去走山,你还真是另类啊~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哈!Choi yen 不要這樣說我嘛,省錢享受大自然的風景也不錯呀~ :P

      Delete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