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 9, 2014

自制檸檬蜜


最近網絡不停瘋傳有關自制檸檬蜜糖的食譜,我也不妨試一試,而且柠檬富含各种维他命,柠檬皮则藏有大量的钙质,常食用,可祛斑、美白肌肤,同时抵抗电脑辐射。蜂蜜清热、润燥、解毒。炎热的夏天里,自己动手制作一罐柠檬蜜,每日清晨起床空腹喝上一杯,温饮,或加入冰块、菊花等做一款冰饮都很好,酸酸甜甜,解渴开胃助消化,还可以排毒养颜,补充肌肤营养,延缓衰老,加速排便,有减肥功效。



有那麼多的營養而好處,那我也來試一試!個人第一次試弄,有待改進,呵呵!第一次嘛,所以數量我也不敢弄多,怕失敗了那就浪費了,不過第一次成績還不錯呢,沒喝壞肚子(哈哈),而且我愛上了它。

所需時間:15分鐘
准备材料:
柠檬*(2顆)
蜂蜜 (半杯)
食鹽 (2 湯匙)
食物盒或可密封的玻璃罐 (1個)
(*柠檬和蜂蜜我都在超市买的,没什麼研究,据说很多蜂蜜不纯,加了糖浆,又不能自己去掏蜂蜜,我採取天然蜂蜜。柠檬挑新鲜的就好) 

作法:
1. 将柠檬洗净用盐水浸泡10分钟,盐水泡洗是为了杀菌消毒。(不用去皮)
2. 柠檬洗干净擦干水,将柠檬切成薄片
3. 将柠檬片平铺在瓶子里(瓶子里也要擦干水),一层柠檬片一层蜂蜜,弄完即可。
4. 把蓋上後先上下搖晃令蜜蜂平均分佈,再放在冰箱3日便可以沖水飲。

切記:
要用干净的勺子(乾的)或筷子取出几片柠檬,顺便取点里面蜜汁,加温开水浸泡后就是柠檬蜜水了。
我的小錯誤就是蜜糖不夠,所以沒把檸檬蓋過,所以切記要把蜜糖蓋過以後才封閉罐子,效果更佳呀,我決定下次再做大罐些 :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