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 15, 2014

Holiday Homemade Breakfast


昨晚心血來潮,想說 “明天是假期 (星期二),不然親自下廚,準備早餐,愛一愛自己” 。其實是想到常出去吃西式早餐並不便宜,偶爾都需要省一省,自己開心就好啦。所以昨晚放工過後就跑去 Taman Desa 的夜市場買材料,賣一買,50塊就不見了。當然,我買了不少東西,也打算準備便當帶上班吃啦,是值得的。


今早天氣很棒,跑一跑步,吸一吸新鮮的空氣;感到欣慰的是,能夠持久不停地跑一小段,已經很滿足了。我盡力了啦,還有一個月的時間練習,接下來有3個小型馬拉松(都是5km),10月有兩項 (1個10km, 1個7km應該沒問題吧)要鍛鍊以前的速度還真的需要一些時間,慢慢來吧。

... 開工準備早餐,其實是很簡單的,我個人不喜歡那麼油膩,所以功夫沒那麼多,看起來好吃吧?呵呵... 我比較愛健康,盡量少有少糖,使用 olive oil,還有營養的 herbs ,所以才買了貴一些的調味料。麵包是麥片麵包,烤一下,再搽上少許低脂牛油,那就搞掂了/若有oven會更加方便呢;另一方面把水煲好後,關小火,放一湯匙的醋,於沸水攪拌,然後把蛋倒進水裏,大約一分鐘多就可以撈上來了...


其實若真的想要弄得更好吃的話,可以把牛油+芝士一起煮,弄成蛋黃色的醬料(需要查一查食譜,我沒煮過啦,不過大致上好像是這兩個主要食材再加少許配料),然後淋在蛋的上面,就像西式 cafe 吃的一樣,不過會比較膩,所以我選擇不要好了。而菜我也是以沸水滾一滾就撈上來了,把番茄放在一起,擺好後,我撒了一些胡椒粉和 herbs,健康又好吃,會比較清淡。

另外我也準備一些甜點(其實就是水果而已)給自己,藍莓和kiwi,營養豐富而且有助消化。再來杯自制的蜜糖檸檬水,自己覺得很滿足。在想,下次要弄什麼早餐吃,又要去看看食譜了,我個人喜歡簡單的,一個人嘛,容易控制分量。配菜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如烤蘑菇,蛋,菜之類,所以很多選擇,不會來來去去都是這個樣子。


難得今天是假日,好好地享受一番,不過我還有一堆家務要做,做完後要獎勵自已一番,不是吃就是喝咯,哈哈哈哈!
祝各位有個美好假日~(若明天是假期會更好,發夢去!)X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