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 3, 2014

擂茶樂 (手工擂茶)

5 月的時候,我和Jane 去阿歪家向他媽媽拜師,上擂茶課;而今日是時候做功課練習練習。一早把擂茶工具準備好,我們倆(阿歪和我)去芙蓉找 Jane 一起 擂茶樂,也約好了一起吃早餐。她介紹我們到芙蓉有名的姨婆老鼠粉,味道十足,果然是不錯好吃,分為小,中,大。小碗的分量還真的蠻多,QQ嫩嫩的麵條,豬肉碎,叉燒,青蔥,與超辣辣椒一起吃,味道更佳!Jane 說,超辣辣椒是必要的,所以要嚐嚐呀!

攪拌之後,味道不錯,好吃呢。(RM4.90/小碗)

地址:26A, Ground Floor, Jalan Seng Meng Lee, 70200 Seremban, Negeri Sembilan
电话:016-612 2711
营业时间:7:30 am – 6:00 pm

/////  回到我們的擂茶樂... 吃飽後,我們去芙蓉的巴剎買新鮮的食材 \\\\\ 



豆腐要和黑鬼豆一起炒/備用

買了回家,我們要開工啦,把蔬菜洗乾淨。感謝阿歪的母親提早忙我們準被花生(炒),讓我們省了一個功夫。菜的分量,我覺得因人而異,我們買了少許的江魚仔(炸),兩塊豆腐(切丁),米(3杯/洗乾淨),黑鬼豆(一把/切粒),菜心(一把/切絲),菜圃 RM1.50(甜或咸都可),九層塔(一把/葉片),蕃薯葉(一把/葉片),蒜(切粒,備用)


我們喜歡吃炒米,不是白飯。炒米比較費時,倒入少許的油進鍋里,然後分開幾次炒,要不停地翻炒,炒到金黃色,每次翻炒大約15分鐘... (每個人都輪流炒一炒,手都酸了)哈哈!

當當當... 香脆的炒米就準備好啦~真的很好吃!(自誇)


把蔬菜炒好後,重要關鍵要開始了。 “擂” ... 這就是最費手力的,先把花生 > 江魚仔 > 九層塔 >  蕃薯葉 > 一個接一個的擂,加入一點水,會比較容易擂。所謂 “擂” 真的會很 “累” !手都會很酸;若想要省時間,可以用果汁機,但是味道或許沒有手工擂茶那麼好吃。為了要吃好吃的擂茶,我們麻煩阿歪動手啦... 他把他所有的力氣和功夫不停地擂呀擂,大約30分鐘 (中途 Jane 有幫忙擂,而我負責拍照記錄),擂茶終於誕生了...

賣相看起來還不錯,呵呵!*macam yes*


完成最後步驟後(擂好),把煮好地黑鬼豆和豆腐,菜心,炒米,放入碗里,把擂茶渣 (以個人喜歡的分量)加入沸水,攪拌即可。好吃的手工擂茶就誕生啦!我們第一次一起擂,擂得還不錯,賣相都有,味道也不賴,我們都很滿意。希望下次我們再聚在一起擂,越擂越好吃  :D(貪吃)

吃完之後,大家一起去唱k,美好的一天!:)
ps:// 謝謝 Jane 請我們吃芙蓉黃梨酥,很好吃!謝謝 阿歪請我們喝貓屎咖啡,還讓我帶走幾包呢!

6 comments:

  1. 准备功夫还挺费时的,不过好像很好吃!^^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还真的有模有样,味道还不错吃!(自夸) :D

      Delete
  2. 擂茶的准备功夫好耗时,有点像我们家乡的 nasi kerabu~
    自己准备的是最美味的,赞!XD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的赞!自己准备的,通常都会说好吃~~ XD
      Nasi Kerabu? 说真的,我还没有吃过一碟 Nasi Kerabu 耶,不懂味道是怎么样的呢?

      Delete
  3. 看了你的留言逛过来,天啊,你们的住家擂茶更棒!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吸引到你了,不過真的要很多功夫呢,不能每天弄,手會擂到酸呀~

      Delete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