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15, 2014

週五獨自享受樂-電影星际穿越 Interstellar 分享

原本想把這篇文名為“一個人的享受”,覺得 “一個人” 怎麼聽起來好像有點孤單寂寞,
結果改為“週五獨自享受樂”,覺得這個標題聽起來比較貼切,開心享受的感覺。

昨天星期五,心血來潮想一個人看看電影,輕鬆輕鬆。
這也不是第一次獨自一個人去看電影,我並不感到寂寞反而我覺得這是一種享受
(誰說,看電影不能一個人單獨去看呢?我就是個例子 =] )


朋友說,這部 Interstellar 電影非常棒!我覺得好奇所以上網看看影片介紹 ,是否值得去看。
我喜歡看武打動作片,恐怖奇異故事,有時候也會看看文藝片和科學影片。

咦.... 這部電影真的好像很不錯,影片基於理論物理家 Kip Thorne 的理論,穿越蟲洞、關於時間和地心引力的平行宇宙故事。我對科學感到興趣,尤其是關於宇宙和星球的,所以二話不說便上網網購了一張戲票(真的很心血來潮吧)


故事的情節:影片發生在不遠的未來,因地球氣候變化而不適於糧食生長,水資源枯竭;人類即將面臨着被滅絕的威脅。一群探險小組穿越到太陽系之外,目標是為了找到一顆合適的星球移民,讓人類繼續生存。

影片是 8:10開始 (169分鐘),11點10分完畢;我覺得我上了一堂科學課。除了科學理論,還有幽默和親情(愛),這也讓我毫無保留地感動流淚,或許我是一位很眼淺的女生吧。我很喜欢影片中的聰明名利的小女孩和幽默又盡責的鋼鐵机械 TARS,它能潜水、打滚、记录 data,我可以有一架嗎?呵呵... 還挺有趣的,它让我想起 Star Wars 的 R2-D2 .

影片中的 TARS 和 CASE
我很欣赏导演 Christopher Nolan 的拍摄手法,故事交代得很仔细,很完善;整部电影都被编排得非常棒。这部电影勾起我心中的 “蟲洞”,至今沒有人知道 “蟲洞” 背後的情景會是什麼?而導演卻憑靠自己的想像力,為大家呈現出他的概念景象,讓我對 “蟲洞”有種不知如何描述的心情,很奇異也很有趣。

上网查询后『《星际穿越》Insterstellar 也是最后一部使用 70mm胶片拍摄的 IMAX 商业电影。时长169分钟,拍摄成本为1.65亿美元,这意味着里面每一分钟的镜头造价为97.6万美元』

我真的很喜歡這部電影,看完之後馬上很想寫文分享,也開始翻查有關 gravity 地心引力的質料(科學神經發作了)或許有些朋友不喜歡這種以科學理論作為主題的電影,會感到無奈憂悶咯,呵呵... 我個人覺得這部電影真的很棒!

2 comments:

  1. 科学的我应该不会喜欢
    不过很多人都评价这部戏不错哦有时间我也会去看看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對呀,不是每個人都喜歡,但我覺得是部很不錯的電影呢。

      Delete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