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 29, 2014

思念家乡的九皇爷

九月初六日,熟悉的九月,大驾光临的九皇爷来到凡间...
信徒,祈祷者纷纷到庙拜访他,供奉、求福、借富等等...
而我是位佛教徒, 无需要吃九天素食但有心求佛,求德,心中有佛...
也不懂何时开始特别对节日敏感,初一十五在随心之下会守素(吃半天素食或是全天)


每年的九皇爷诞我都特别怀念家乡怡保 • 斗母宫,尤其是那些讨人喜爱的乌龟包和寿包更是我的最爱。我觉得它们很可爱,又圆又红又黄,大小都有,堆在一起相视一家人,团员聚会。可惜雪隆这里并没售卖能吃的乌龟包,只有参拜神灵的乌龟包。怡保 • 斗母宫,每逢九月人潮必多,甚至有一些信徒会在庙堂过夜,守素祈祷等。中午晚上都会看见很多各种各样的素食档口,每一档都很好吃;还记得以前学院时刻,课后都会约了一班朋友去那吃素,点了很多碟大家一起分享然后各自回家。


我喜欢中国文化,尤其是粤剧(广东大戏, 源自南戏),虽然不懂歌曲,歌调但我迷上花旦脸上的彩色,神入的表情。还记得几年前,约了一班好友,参拜九皇爷,然后照相聚会等。过得快乐享受时刻,不知不觉已有4年了,大家还好吗?那时候,第一次与他们有近距离的接触,照了一些自觉得很满意的相片,之后为了表达谢意还冲洗了出来,把照相送给他们。他们收到照相后嘴巴微微向上,我看见灿烂的笑容。尊敬他们对粤剧的精神,其实粤剧需要敲门,需要团队配合和练习然后呈现给神灵及凡间的人们欣赏;这也是由古传下的中国传统文化之一。

漂亮年轻的花旦是我那时候最喜欢的其中之一,远看她有点像关菊英呢。
不懂今年她会不会出现在哪呢?


这班师傅们,看见你们还有上载图片,让我更加怀念以前的时光。
以上照片是4年前拍的,那时候的我还是在玩着我的小宝贝 canon450
......................................................................................................................................................................................................................................
今年虽然没有回到家乡度过,但是我还是有心地跟我同事一家人到 Kajang 和 Ampang 庙宇参拜九皇爷。
希望明年有机会回家乡一趟,我真的好怀念家乡的乌龟包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