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 22, 2014

【與食有約】 顺德料理有米气 YOUMIQI Cuisince

食在广州, 厨出凤城

广州虽是美食之都,但有名的厨师还是顺德居多,菜式以丰富且多样化的制作材料著称,特別注重選料新鮮來突出食材的鮮味,善于博取众长,推陈出新。以清、鲜、爽、嫩、滑为特色,重視蒸、燜、炒、炖、煎、焗等。能夠有機會品尝到顺德美食乃是一大乐事!恭贺顺德料理 “有米气” 第二间分店開幕!


餐館室內舒適寬落,裝修格局古色古香,充滿順德風情。喜歡那盞吊燈,它照亮了霸王氣勢的 “有米氣” 這三個字眼。座位眾多不必擔心缺位還有不同大小的 VIP 貴賓包廂,適合與家人共聚,一起享受美食。


二樓還有個鋪滿草皮的小陽台,是個感覺很悠閒的小角落。那裡擺放了長桌可讓客人在那用餐,一邊聊天一邊觀景。尤其是傍晚和晚上時刻,可清楚看見吉隆坡塔在夜裡綻放著亮眼的燈光,想必一定很美。


喜氣洋洋的日子,當然少不了舞獅採青助慶,以圖個吉利及生意興隆呢!除了帶給大家精彩舞獅表演以外,在場還有位討人喜愛的財神爺,祝賀新店開幕,場面熱鬧我也樂在其中。舞獅表演結束後終於輪到聞名全城的 “棟企雞” 出場!

這是一只會跳鋼管舞的雞 —— 順德 “棟企雞”

有型有款 順德 “棟企雞” 也是順德招牌菜之一,這是一只站着出場的雞;
 燒雞上台時,服務員把它分切,讓大家容易品嘗。


我們被安排到樓上包廂享用餐點。 在我們耐心等待菜餚上桌之時,我們發現這張餐桌內有乾坤,揭開木板原來是一個“坑”,可放一個鍋,待會這個“坑”會為我們展示它的功力,敬請期待!


先為大家介紹金黃色的 “金絲網燕麥包”,感覺有如吃流沙包一樣,但它帶有麥香,外皮比較鬆軟,麻蓉餡料十足,熱食最好,味道適中不會太甜很合我口味。而且包上面的糖漿絲拉得很漂亮,看得出廚師別有用心。


從左開始的三道特色菜餚:特色煎釀三寶、魚米之鄉、和順德版蒸東北木耳

  • 這道值得一試的 “特色煎釀三寶” 中的三寶是:特色煎釀木耳、煎釀蓮藕、煎釀豆角,鲮鱼馅与猪肉馅。慢火煎香,雖是以煎釀烹調但入口並不油膩,各寶各有特色別有一番風味。
  • 簡單不花俏的 “魚米之鄉”,取魚肉最細膩之精華部位片成薄片和茄子豆角與特調醬汁一起燜炒,茄子爽口豆角清脆,魚肉更是細嫩鮮香。
  • 這道 “順德版蒸東北木耳” 有比普通的木耳來得清脆爽口,值得推薦!


這道是已切件的 “順德棟企雞”。 雞皮香脆,雞肉雪白而嫩爽滑口。咸香的味道恰好滲透到雞肉中,連較難以入味的雞胸肉都滲滿了調汁的味道,讓人回味無窮。據師傅說,你也可以要求親自切件,可體驗當中的樂趣。


隆重推薦順德招牌 “太古火焰魚”

是時後來看看那個 '坑' 的威力了。它的表演項目就是 '太古火焰魚'。"太古火焰魚,採用新鮮主料和配料(配料可自選),这次是选用了螃蟹和巴丁鱼,一起放入已調配好的火焰醬一起炒香,再淋上酒湯,酒湯包括了挑花酒、花酒和米酒。合上蓋子,在鍋蓋邊緣點火,熊熊大火就在眼前燃燒,同時空氣中溺蔓着浓郁的酒香,令人陶醉。

直到鍋裏的酒精慢慢的減少,火滅,掀起盖子再加入青椒鮮菜再燜5分鐘,香气扑鼻。细尝汤底,鲜美浓香,只能以一个字形容 “爽”!我超爱那个汤底,汤底比较嗆,并不会難以入口而且很鲜,回味无穷。螃蟹和鱼经过焖煮后鲜味被发挥出来,非常鲜甜。鱼肉和螃蟹依然保留着鲜的味道再加上浓郁的酒香,更是津津入味,齒頰留香。

好懷戀它的湯底,爽!
尝试过那么多的美食,这道 “金絲網燕麥包” 和 “太古火焰鱼” 是我的最爱,我强强强力推荐一定要试呀! 除了金丝网燕麦包、特色煎酿三包、魚米之鄉、順德版蒸東北木耳、順德棟企雞和太古火焰魚以外還有顺德海鲜焖锅、养生粥及桑拿蒸菜都是順德招牌。

新鲜果盘,密瓜很甜呢

今天很開心認識兩位博客 Joan 和 Shiyan。原來我和 Shiyan一直都在關注 Joan 的部落,這天終於有機會與 Joan 本人會面,也成了好友。雖是第一次見面但話題眾多,我們也開始哈拉玩樂~

再次感谢 Kelven 和 Chloe 的熱情招待,心满意足有米气!

------------------------------------

有米气顺德料理 YouMiQi Cuisine (Facebook 点击这里)

(分店一) Jalan Klang Lama
57, Jalan Klang Lama, Batu 3, 58000 Kuala Lumpur, Malaysia
Mon-Sun: 11am - 3pm, 6pm - 11pm | 03-7980 0855

(分店二)Jalan Yap Kwan Seng
64 & 65, Jalan Yap Kwan Seng 50450 Kuala Lumpur.
Mon-Sun: 11am - 3pm, 6pm - 11pm | 03-2181 3909



有米气YapKwanSeng分行现有赠品*优惠大众!

凡是向工作人员显示已登入到有米气面子书的朋友们一律都能享有此优惠!
• 须符合条款  • 优惠有效期至31/10/2014

2 comments:

  1. Replies
    1. 大概是將芝麻炒至金黃色,再磨碎,放入糖、麦與油攪拌成餡,
      把餡放入粉糰(可使它的内馅呈流沙状)在拿去蒸籠蒸。


      Delete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