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 18, 2014

拉 筋 记

昨晚是我人生第一次拉筋, 在同事介绍下她说拉筋之后会很舒服。我长期腰酸背痛,肩膀也因工作必需对着电脑大半天而造成的肌肉酸痛,其实我也很想找个专业师傅帮我拉拉了(听起来我好像很老,这里痛那里痛的)也想师傅看看我的脚,希望拉筋后会有所帮助。

我是一个很能忍痛的人也不怕打针,我可看着医生护士把针插入我的毛孔,或是能冷静地告诉他们位子插错了,改换另一个位子吧。同样的昨晚师傅也说我很能忍,同事家人都会在他刚开始拉筋的时候已经会喊痛甚至痛得哭了出来... 

师傅先帮我把脉,从把脉得知我腰和肩膀酸痛其它无大碍。我告诉他我脚容易弄伤,当他抚摸我的脚筋的时候,我开始感到隐隐作痛了,由于之前我都是看跌打师傅,跌打师傅也只能给我敷药并无拉筋。师傅说我算幸运了,没弄伤大腿的筋不然我会比现在更痛。他说我容易弄伤除了是因为 跑 Overload 和血液不循环导致血筋僵硬容易弄伤。(我心里想那是什么意思,是不能跑还是??以后不要跑多个5k 以上的马拉松吗?) 

他说平时都有在训练跑步那当然是没问题的,或是我的热身做得不够所以容易弄伤。
看来我应该是没做好热身运动吧?

整个过程大概一个小时,师傅帮我拉手筋和推拿腰酸再帮我拉脚筋。我从没哭过也没挣扎只有在忍痛,期间我还可以和我同事说些笑话,但我可告诉你那是很!对我而言我还可再忍,致到拉脚筋的时候我无法忍受了,我喊  “痛!”。 师傅也停手了,师傅把“运气”运到手中然后轻轻敲打我的脚筋,把内伤的血打散因为长期藏在脚筋里头所以很难痊愈,也无法完全痊愈更容易导致旧患作痛。他说再忍一下,再打五次就可以了。

“塔塔塔塔塔”!5次过去了~ 

我终于可以躺下来休息,敲打过后我看见膝盖冒出了一个圆圆的软物体,把筋里的血气打了出来,然后再帮我搓好那就完成了。师傅说暂时不能吃芒果和黄梨这两种水果,不然就白费心机了。

今天一早,被搓和拉筋的部位都瘀青了。同事说他们会待在我身上一个星期吖,也就是说我暂时不能穿短裤,以免吓坏人。希望这次拉筋后我的脚会听话不再弄伤吧~

 

图片有点吓人 (我放小张就好) 
朋友说看起来像是被虐待过..... 

7 comments:

  1.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2. haih ....是很嚇人......==" 好好休息唄...

    ReplyDelete
    Replies
    1. 照片真的蛮吓人,不过还好还好,撑得足呢~

      Delete
  3. 哇哇哇,很大块黑青哦。会痛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哇哇哇!你千万别 'tut' 它,不然真的会痛。
      没碰它就不同,不过我的屁屁那里都有被拉,坐下来就酸痛了咯~

      Delete
  4. 请问你是在那里拉筋的?我的脚掌也是时常好像扭到酱的感觉...想去看看有什么问题

    ReplyDelete
    Replies
    1. 他都是上門診斷呢,我可幫你問問我的同事拿他的聯絡號碼。

      Delete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