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 5, 2014

三人行 • 香港之旅 (5)

是時候抽點時間繼續記載和家人的香港之旅,多謝 Jean 的提醒,呵呵我都還沒把香港的旅程寫完呢... 最近比較忙,時間都不夠用,多麼渴望一天有36小時呀!(話說,我還有一大堆家務還沒有時間去整理*累*)


這一天也是毫無計劃,走到哪就吃到哪,也沒查詢那家是出名之類的,想吃什麼就吃什麼;我爸最愛就是中國餐,西餐日本餐並不是他的首選,所以點心一定是跑不掉。這家點心我也忘了名字,只記得它位於一個轉彎的角落,那一區就只有這一家點心樓,那我們也毫不猶豫地選這家了,我覺得香港的點心比較多選擇,有一些名字我都沒有聽過,還是我比較“山芭”呀;我覺得五顏六色的小籠,好可愛,不過我還是喜歡傳統的蒸籠,吃起來的感覺會更棒!

這篇香港之旅 (5) ,通通都是關於吃,吃吃吃,走到哪,吃到哪。
香港的雞蛋仔,當然一定要吃,我好掛住雞蛋仔呀!還有我吃不到的澳門葡撻啊~~~!
(去澳門的那一天,不幸運的碰上8號風球,唯有待在賓館裡,看tvb ==' )

個人還是比較喜歡小食,因為可以吃很多嘛,可嘗試到不同的當地小食... 嘻嘻
印象中,我們都是在賓館附近溜來溜去,看到什麼合胃口就去吃一吃,當然少不了好吃的燒臘之類的,是我爸最最最愛!

香港雲吞面,也是我爸最愛,看來他吃的很滋味,通通都是他的最愛,他的胃是我和我媽的雙倍呢,CC 很大,可容納很多食物;而我呢還是偷吃幾口就好,女生還是會怕肥嘛。不過香港的雲吞真的特大,或許運氣好,隨便調一家來吃吃,而且餡料也比較多,怎麼覺得在這種地方吃起來比較有感覺,喜歡躲在這些大排檔吃,而且那個時候開始下起毛毛雨,來碗熱呼呼的雲吞面,挺享受的。

看到員工們正在進行維修的7-11大夏 ,感覺就像我們平時在看 TVB 的劇情地點,馬來西亞應該看不到這種情景吧。
雖然沒吃到澳門的新鮮葡撻,剛巧這家小店有賣,唯有曾這個時候買兩個,不用望梅止渴了,光看不能吃是件很痛苦的事呀,買了就能解開我對葡撻的思念,還記得脆口的酥皮香味~mmm... 好懷念。有機會,我真的想嚐嚐澳門出名的葡撻呀~努力存錢當中~

討厭那麼晚 po 食物的照片,讓我好有衝動的去找東西吃!看來我還是快點去睡覺好了...
接下來只剩下最後一篇或2篇就告別香港了... 

2 comments:

  1. Replies
    1. 第一眼看見的時候,讓我感覺好像小孩子玩的家家酒,五顏六色的玩具 :D

      Delete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