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 15, 2014

【怡保】新榮香淡汶餅店-加央角

怡保,我的家乡。怡保可说是吃喝玩乐的好地方,除了怡保必喝的旧街场白咖啡,点心、大树脚料粉、脆皮蛋挞、天津炖蛋、芽菜鸡等等都受大家欢迎,远方的朋友们都会到此尽情地享受所有的美食。

出生於怡保的我 (名副其實的怡保女,哈哈),不能不推荐怡保当地驰名的土产之一「新榮香松脆加央角」,也是遊客必买手信之一,每逢假期周末都有很多游客排队。这一天我也来当个游客和大家一起排队,想买一些回去请同事们吃。 他们坚持以手工制作,现做现烘现卖,每天新鲜出炉,推出脆皮的加央角。

“怡保新荣香的加央角好吃!” 

每次经过,人潮很多可见的他们加央角可受大家的喜爱。
黄老板(黃連冰)17歲開始沉浸在餅香之中,如今他和孩子一同努力之下,擁有了4間餅家。“當年,朋友介紹我紹認識一位製餅師傅。我向他學製豆沙餅、加椰角、老婆餅等等,沒想到從此和餅伴上一輩子。” 黃連冰過後憑著一雙手和身上僅有的50塊創業,在家裡製作餅乾,然後騎腳車載餅乾到兵如港巴剎售賣。“那時的生意還不錯,一天可以賣幾百粒餅乾。”
黃連冰在33歲結婚,在那個年代算是晚婚族,與妻子育有5名兒女,長大後都跟隨他製餅,待經濟狀況改善後,生意也開始擴大,有能力聘用工人製餅和批發餅乾。如今,黃連冰的長子與次子分別在兵如港經營分店;長女則在斗母宮附近開設分店,幼子則從事會計工作,沒有加入製餅行列。——光华日报
若人潮太多,可需等 30分钟或以上,甚至卖光光了。这一天我很幸运地找到车位,排队的人数也没比想像那么多  (看看照片,这不算多人了)。等了一会儿便轮到我了,看着眼前一盘新鲜出炉的加央角,很有冲动想把它吃下去;平时我很少会去那的,每次都太多人排队,今天不懂哪来的好心情,原想只是买一盒就够了,但难得来到 ,而且同事们都很爱吃,结果买了两盒。小盒共5个 RM4 ;  大盒共 10个 RM8, 大小盒子包装不一样,小盒是透明塑料盒子包装;大盒适合送礼,附上招牌地址的红盒子。

除了加央角以外还有其它各式的饼点和产品,如:豆沙饼、鸡仔饼、香饼、咸蛋酥等等。我目的原只是为了买加央角,但轮到我的时候看见那盘好诱人的金黄咸蛋酥向我发亮着(想吃还要找借口),我忍不足要了几盒,之前我都没吃过他们的咸蛋酥,结果买了回去吃了一口,果然没让我失望。个人比较喜欢吃他们的咸蛋酥,馅料厚实而不腻,尤其是那粒发亮的咸蛋黄,更是诱人呢!

加央角与咸蛋酥相比之下会比较甜一些,带有甜丝丝的感觉,入口松脆是我同事的最爱,很快就把它们扫光光了。老板娘还说,周末假日未到下午4点已经卖光光;平日营业时间到7点多,幸运的话依然还能买得到。所以说,外地游客要乘早到,若不想费时排队建议提早一天拨电订购。免得空手而归呢 ... 


新榮香淡汶餅店
地址:64, Jalan Mustapha Al-Bakri, Jalan Clare,30300 Ipoh, Perak
營業時間:8.30am 〜 8pm(每個月不定期休息一天)
電話:05-2439659

6 comments:

  1. 我去怡保的必买必吃的食物!很久没吃了很想念啊!除了第一次傻傻排队以外,后来学聪明后都会打电话预定先,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我下次還是先預定好了,才不要每次都排隊等,這次可說幸運,不用等很久。
      下次我可幫你買然後拿給你,哈哈哈,我常回家鄉~~

      Delete
  2. 老板每次北上都会打包给我们员工吃 :) 但上次自己去怡保就忘了买,要怪就怪怡保太多美食了,吃到得意忘形,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哈,對呀怡保實在是太多美食,下次要記得去買來吃吃呀~ 嘻嘻

      Delete
  3. 这家的加央角我爱吃,不过每次吃都饼皮掉满地,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是呢,搞到滿桌都是餅碎,下次要拿碗碟才行... 呵呵

      Delete

Popular Posts